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死神来了_2000字

死神来了_2000字

2012-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中国没有所谓的死神,人们把地狱里最大的鬼魂叫做阎罗王。在外国电影里,死神作为最恐怖的角色出现,也是被导演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死神来了系列超越以往的同类影片之处,便在于其独到的剧本世界观设计,奇妙的宿命论解读。

  死神来了1和死神来了3是导演黄毅瑜的作品。黄毅瑜是华裔导演,电影里除了有好莱坞式的经典惊恐场景,也有东方惊恐片的惊恐元素。以前看的惊恐片,如心中有鬼,深海寻人等有各自的特点,但电影的质量不是最上乘的。死神来了是经典中的经典,我不喜欢看惊恐片,我始终觉得惊恐片是商业作品,纯粹的追求视觉效果,影片的质量大家都会忽视。反正观众只要抱着欣赏娱乐的态度观看就好,没想过学习一些知识,得到一些启发。而死神系列的上映改变了人们的这个观点,由第一部创下收视冠军到叫好又叫座,被人称为经典,开创了惊恐片的历史新河。影片的编剧惊为天人,影片的导演大胆创新,影片的演员困难重重,只有这样才能拍出一部好的作品,死神在上映时,就决定了它是一部好的作品,这就像影片里的某些暗示。死神系列最大的看点也是有很多诡秘而精彩的暗示。在死神来了1和死神来了3中,充分显示了导演卓越的才华,一部作品,就将他推入了大师的行列。两部作品,就稳固了他大师的位置。这就像一个道理,你拍几十部烂片的价值也没有拍一部好片的价值高。人们会记得后者,而遗忘前者。死神来了1是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却在美国上映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恐怖巨片。更值得一提的是,死神来了是出于华裔导演之手,所以片中的亚洲恐怖风味十足,足以令人不寒而栗。

  在电影中不同以往最大的创新是主人公有了预知危险的能力,各种危险到来前的预知,暗示,也成了影片最大的亮点。后来的系列继承了这条线索,主人公都有感知危险的能力,各种场景暗示,紧张的音乐和不断出现的黑影、阴风把人们带入了危险的恐怖之中。比如1。窗户中映出的像机翼的图像,在雨中似乎摇曳不稳,预示之后的飞机事故;机场的神秘推销员告诉艾利克斯“Deathisnottheend。”(死亡不是终点)。艾利克斯回头,时刻表上显示TERMINAL(终点);歌词中唱到“我看到火雨从天而降”等。之后,便是飞机失控,开始的飞机爆炸。后来幸存的7个人都离奇死亡,有在浴缸里滑到,被晾衣服的铁丝勾住脖子勒死的,有突然被车撞死,在众人面前没有防备,有显示器的碎片刺中脖子,最后被掉下来的刀子刺死的……以后的影片有更加大胆的创新,制造了更多的事故。千奇百怪的死法给人以来自心底的恐惧。死亡模式这种设计,把生命的无常和无奈加诸于每一个人身上,观众很容易产生代入感;而主角们自我救赎的失败也传达给观众以深刻的绝望,恐惧感油然而生。

  死神来了1是讲述空难后幸存者七个人面对死亡的场景,由开始的飞机爆炸,到后来的每一个死亡场景,导演都尽善尽美。每个人的死都是一个疑团,每个人的死都把故事推入高潮,环环相扣的死亡设计,精益求精的死亡瞬间,血淋淋的死亡方式,让人们身临其境,感觉惊恐,又耳目一新。

  我喜欢死神1,2部的艾丽·拉特。第一部她是绝对的主演,她贯穿始终,用她敏感深邃的眼睛,敏感深邃的大脑,来感知危险。她成熟的气质能很快带领我们进入剧情,我想这也是导演选择她的缘故。我好喜欢她的气质。

  第三部是最成功的一部,讲述的是由过山车引起的死亡故事。它完美的继承了死神来了第一部的亚洲式恐怖风格,情节连贯性也堪称系列之最,并且注重细节、暗示和气氛上的营造,还添加了许多的创新部分,人物死亡方式是全体观众公认为最有创意的,同时暗示也非常隐秘,而且各种恐怖镜头都非常贴近现实生活,同时也是在观众的预料之外。我看了死神来了3后,再也不敢晒日光浴了。原来细节决定生死。一些不经意的生活习惯就可能毁了我们的一生。其实比死亡更可怕的是习惯。

  死亡是一件未完待续的事情,拍摄死亡电影是一件未完待续的事情,如果生命还在,你会珍惜爱情,友情,亲情还是正义……

  在死神来了2的剧情设计下,具有预见能力的主人公一度使观众对其所具有的超能力充满信心和希望,但同时影片又会在相反的一面营造出近乎绝对的宿命气氛,让人深信命中注定的死亡必定会降临。更吸引人的是,影片在影射人与宿命搏斗的过程中,尽管没有将假想中的死神庸俗的实体化,但却又从侧面将之塑造成一位充满愤怒性格的幕后冷血连环杀手的阴谋家形象。这种神话降格使得影片中被超能力升格的主人公和假想敌,“死亡”之间的抗争行为活化。以至于影片几乎不需要对血腥镜头进行过多的夸张描写,就已经能深深抓住人们对未知死亡世界的畏惧,令观众对死神的无限制追杀产生念念不忘的恐怖情绪。该片为死神来了第二部,剧情方面完全照搬第一集,但是情节紧张而有节奏。而且死亡设计是最创新的。

  死神决定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只要我们注意一些暗示,我们可以挽救自己和别人的命运。死神决定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只要互相帮忙,我们可以决定我们的命运。

 

    山西省长治市长子一中高三:田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