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回家过年_1000字

回家过年_1000字

2012-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春节是我第一次回老家过年!以前在电视里看春运很辛苦,很劳累,我都不以为然。“有那么辛苦吗?坐汽车有椅子,坐火车有床铺!累什么?!可这一次全家自驾回老家,让我懂得了春运确实很劳累。

  临近春节,小叔来我家商量,提议今年春节从成都出发开车回老家甘肃甘谷县过年。小叔还说,如果我们不回甘谷,他自己也要开车回去。爸爸担心小叔在路上出事,只好带着我们全家一起陪小叔开车回家。

  到了约定出发的日子,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在高速公路上,我优哉游哉的玩手机,沉浸在了虚幻的世界里,完全没有看到开车的小叔正在一心一意的看路。刚开始还好,走的是高速公路,路况很好。可下了高速后,路慢慢难走起来了,路面越来越窄,还有隧道,幸好隧道里有灯,路都看得清,没什么好怕的!可我们的车从有一个隧道穿出后看见路面上出现了很多积雪。我看了看小叔,发现他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这才知道大事不妙。过了好一会,小叔终于完成了他这一段的行程,换来了休息,接下来替换小叔的是我妈。上路没几分钟,我特意看了一眼小叔,惊奇的发现他已经睡着了!慢慢的我也困了,睡前我特别叮嘱爸爸帮妈妈观察路况,才安心的睡了。

  第二天,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车在转一个大弯时,突然失去了方向,撞在了峭壁上,我们只好将汽车留在当地,然后再转乘火车。在火车上,我们都很累,我看见爸爸那疲惫不堪的眼神就知道开车回甘谷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我们只开了一段路就转乘火车了,爸爸都如此疲乏,如果开完全程简直不可想象!列车在雪海中奔驰,窗外的积雪越来越厚。坐了很久的火车,我感到百无聊赖,想站起来在车厢里走动走动,可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实在是太累了不想起身。于是我无聊地翻出妈妈的镜子照了照。镜子里那个玉树临风的我不见了,此刻的我眼里充满血丝,整个眼圈像熊猫一样,真是惨不忍睹,我连忙将镜子放回了原处。过了很久,火车进入宝鸡站,我们一行人扛着大包小包行李,拖着疲惫的身体下车了。接着又匆匆忙忙地从别的站台转乘另一辆火车,从12号车厢上车时,我慢慢的拖着两条棉花腿艰难的往前找座位,终于走到17号车厢了!不知什么原因,在座位上我想睡却怎么也睡不着,折腾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睡着了,恍惚中火车终于到甘谷站了!可就这样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一点过了,一回家,我便瘫坐在沙发上再也不想起来了。

  这次旅行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回家过年真累,真辛苦。我想,人们为了回家过年,看望家里的亲人,不知在路上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得以团聚,这也许就是亲情的力量吧,看来亲情的力量在中国人的内心是多么巨大啊!

 

    成都市凉水井街小学六年级六年级:海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