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科学真神奇——记一次有趣的实验_1000字

寒假征文:科学真神奇——记一次有趣的实验_1000字

2012-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到来了,老师让我们在家做一个小实验。我打开必读书,思考着做哪个最好。突然,几个字映入了我的眼帘:第46页《逃跑的冰块》。

  事不宜迟,吃过晚饭我就开工了。随即还来了一个跟屁虫:小弟弟赵远(当然不用付工钱了)。按照书上所写的,我开始搜集材料。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玻璃被全部用来招待客人了,而冰块也用光了!

  没办法,总不能坐在这儿吧,得想想办法才行。于是我决定,想用装冰块的东西盛满水,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层。乘这段时间,我带着弟弟去买个玻璃杯,回来做实验。半个小时过去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和弟弟击了掌,实验正式拉开了序幕。

  我先小心翼翼地把杯子倒满水,然后把冰块一个接着一个地放了进去,不出我所料,果然有许多水溢了出来,仿佛是调皮的孩子出于好奇而探出了小脑袋,谁知一不小心摔下来了。冰块很快也浮了上来,此刻的水宛如一片海洋,冰块成了小舟。弟弟见了,高兴得手舞足蹈,谁知一不留神竟把玻璃杯弄倒了。瞬间,杯碎冰裂,我的作业本差点就被浸湿了,幸好有包书皮的保护。弟弟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身上全湿透了。想都不要想,大人们不允许我们继续做这个实验了,无奈之下,我又重选了一个。

  这个实验名叫《鬼影游戏》,在第63页。找到材料后,实验就开始了。我先在硬纸板上画了六张鬼脸,它们都张牙舞爪,其中四张更为可怕。弟弟接着递给我一把剪刀,我将这六张鬼脸“咔嚓咔嚓”剪了下来。用透明胶带将他们一个个小心的固定在了铁丝上。我给了三张弟弟,请他拿好,赵远一脸茫然地望着我,我微笑不语。书上说的果然不错,用铁丝固定住鬼脸拿起来特方便。现在我拉上窗帘布,关上了灯。弟弟没想到我会来这一手,天生怕黑的他显得更加胆小如鼠“姐姐,姐姐,你在哪儿呀?我好怕呀!”弟弟忍不住叫了起来。其实我也很害怕,但在比我小的人面前,我必须镇定自若。赵远紧紧的拉住我的手,我猛地打开手电筒照着鬼脸。哇,好可怕!那几张脸随着我的手而移动,一会儿放大,一会儿缩小,仿佛一口要吞掉我们。弟弟一上来很害怕,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但听了我的解说后,它不但不害怕了,还跟我一起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呢!实验成功!耶!

  实验揭示了一个大秘密:把鬼脸放在手电筒和墙壁之间时,我俩在墙上看到了鬼影。当我们把鬼脸靠近手电筒时,鬼脸挡住了更多的光源,所以变得很大。相反,鬼脸就小了。

  实验真有趣,科学好神奇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8班六年级:高静怡(摩天轮的伤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