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读《冰河世纪熊猫计划》有感_650字

寒假征文:读《冰河世纪熊猫计划》有感_650字

2012-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听到这个题目一定很惊讶吧!“冰河世纪”、“熊猫计划”,这两个奇怪的词语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当我们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所有的惊诧与好奇都变成了我们对待动物的平等与仁慈。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名叫凯旋的熊猫,被遗弃两次后与一只名叫巫鸦的白色渡鸦成为了朋友,一起踏上了寻找熊猫伙伴的遥远路程。在途中,他们遇到了鲨鱼三兄弟、以冷月为首的七只鬣狗,温文尔雅的蓝鲸、两亿年前侥幸存活下来的巨蝎和大地懒傲达。它们躲过了鬣狗的围猎和鲨鱼的追击,在巨蝎和食人族的频频追杀下,凯旋一次次化险为夷,最终在巫鸦和大地懒傲达的帮助下梦想成真。

  还记得我第一次拿到这本书的时候,看到这个题目,心中充满了好奇。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书,一页,两页,我带着心中的疑问贪婪的阅读着。不一会儿,我读到了第五章:伙伴的情谊。这章主要讲从没见过见过巨蝎的小动物们上了巨蝎的当,差点丧命,还好有凯旋毫不犹豫,出手相助,和其他小动物一起和巨蝎战斗。我被凯旋的聪明、勇敢、真诚深深打动了,同时也被凯旋的憨傻、天真逗得不禁捧腹。

  有一篇文章是这样写的:黑猩猩的DNA与人类的DNA相似度达95%以上。也就是说,人类和动物是血缘近亲,动物也拥有人类的感情世界,也有和人类一样的智商,动物和人类应该是平等的。这一切都证明,我们应该善待动物。

  勇敢、聪明、舍己为人、待人真诚……这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品质。这本书带给了我许多,毅力,信心,友谊,勇气,这些最重要的东西。

  虽然这只是一本动物小说,但它却可以带给我许多重要的东西。

    乌兰浩特市兴安二小五年级:孙祎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