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纷繁世界_1500字

纷繁世界_1500字

2012-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仰观宇宙,忽觉年轻的岁月坠落在岁月的年轻之中,因为轻狂和年少。仰首,望天。一脸写的是—茫然!对,茫然!?

  茫然不是过错,只是在茫然中失落便是人生中最大的罪过了。从不知生命这样的苦痛,一直梦想着有一天,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并非拥有。只是犹如用45度的视角看天空时,心里滋生的柔软褪去久行人世的沧桑——那一片天空便是自己的渴求了,土地如是,渴求的仅是心灵的净土。

  因为发觉穷人的生活太困乏!!!困乏得领悟到一些关于苦难的意义便自觉地感到高尚。然而,慢慢地,恍然……这样的高尚是无法在年轻的肌体中,留下继续思考的源泉!精神的世界还是需要那一片心灵的净土,至少,行走在心灵的天空,追逐精神世界需要生生不息的存活之道!哪怕是可望不可及的精神食粮。

  于是总要有人垦荒,总要有人耕耘,总要有穷人,总要有穷人的苦难,总要有苦难中作为穷人的农民。

  这便是世界,这便是世界的残酷,这便是残酷世界中的生存之道!但是我从未同情过农民因为同情农民的苦难是极度无知的。与其在农民的苦难中感慨,不如对苦难的高尚肃然起敬。有个名家说过:吃饭不仅仅是为了活着,可活着就得吃饭。

  是啊!吃饭给人生命的动力,所以,吃饱了才能上路。为此,对农民,始终应心怀感恩!

  然而,明白了这些的“年少哲学”又能怎样呢?我不幸的发觉,一个觉悟性较强的人,要承受比常人更多的挣扎与困惑。——这,是生命对人的赋予还是上帝对思考者的惩罚呢?我不管,我只知道,伊甸园里亚当和夏娃,偷吃了“禁果”——但是,我相信,他们是决不后悔的!

  蓦然抬头,天空正蓝得可爱!

  我还是会按照思考的轨迹走下去。这是我的生命。以及属于我的,生命的责任!内心的困惑此起彼伏,已经习惯不去阻止,当一股新生的思考热潮涌来便会冲散困惑的聚集。欣慰的释怀——关于生命,关于人生,关于未来以及幼稚的憧憬。

  ——偶尔的幼稚,对我来说,也是必要的。它让我感到心灵还没有麻木,无情,而是变得愈发的强大了。至少,对幼稚与成熟有了更加深邃的理解。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那边是什么?为此得翻山越岭,然后,得到不甚期待的失望,但是,不后悔——人生就是如此,揣摩,不定。

  喜欢浮华,喜欢寂寞,喜欢孤独,却又喜欢热闹。当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应该成为的我。但是,我知道孤独教会了我坚韧;寂寞告诉了我深沉;浮华让我明白现实;热闹让我向往功成名就——一种不堪的世俗理想。

  也许,这样会让心在世俗的熏陶中迷失的理想不一定是对的。然,试问天下博学,正道何行?

  可悲的人,要活下去,就要理解并遵从这种,世俗之道。功利的世俗,让人行得艰难。这便是成人世界的无奈,一如,过往的茫然……

  只剩下挥散不去的繁琐,是的,繁琐?!

  繁琐到想死……

  可是,我舍不得,生命是“非卖品”。千万家财也买不到,况且,现在的我亦无家财千万。所以,不得不在繁琐中压抑自己。以致有了,畏缩的躯体;唏嘘的胡渣;忧郁的眼神——生活或许在提醒我,要压抑,滚一边去。于是,修整边幅,开始新生活!!!

  新生活??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那么,什么是理想?

  我不知道。但是,我终究不能理想的去生活了,内心不羁,然而有所牵绊。

  风过无痕,掠去了我的忧伤;秋叶遗落,叙述了我的苦惑;夕阳西坠,抹不去生命的信念;灯火永明。

  默默之中夜幕已挂满天边,城市在悄然入夜,那爱的温柔与心的渴求,在霓虹灯中炽热。这,才是我应该生存的城市——繁忙,繁华,运作,永不停息。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会一直走下去的,不眠不休。可是,城市的疲倦,酝酿了我的困乏,人不是机器,丝丝倦意飘然而至。于是,悄然入睡。

  ——在夜市的璀璨之中霓虹灯孤寂的骄傲在城市的轮廓之中,漠然了。

  浮生若梦,纷繁扰攘;纷繁人世,绚丽多姿……

  心中有梦,我愿长行。

 

    云南泸西县第一中学高三:瞿瑞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