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坎坷的艺术之路_600字

坎坷的艺术之路_600字

2012-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上一、二年级时,一次和妈妈去街上玩耍,突然听到前面有动听悦耳的声音,就快步跑上前去看,妈妈也跟了上去。我们从人群中挤过去,见舞台上有几位大哥哥大姐姐在表演,双手拨动着什么东西,这是什么东西?

  我睁大天真的眼睛问妈妈:“妈,那是什么东西?”

  陶醉在琴声中的妈妈半天才回过神来,对我说:“那是古筝,弹出来非常好听,像流水一样。要不,我也给你报一个名吧!学好了古筝,有一技之长,是很占优势的。”

  我同意了,从此我的学艺生涯就开始了。

  才开始练一些基本的东西:大撮、小撮、勾、托、抹等手法。我开始练得很认真、勤奋,也很听话、很积极。妈妈看我练得不错,就给我买了一架古筝,回家也可以练。

  我每次去都练基本功,很熟练了,但老师还是让练,我家开始厌烦起弹古筝来。每次要来弹琴时,我都不想来,还是妈妈把我硬拉过来的。在教室里,别的人都在认真弹琴,各种曲子的声音杂交的一起,变成了噪音,我又开始烦了。我钻到亲下面,在地上点点画画,还问旁边的妈妈要吃要喝。自从这以后,我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后来干脆就不来了!过了几个星期,妈妈实在拿我没办法,就让姐姐代替我来学习,把琴也给了她。

  从这之后,我每次在街上看见别人在表演古筝,心里都有一种愧疚感,当初为什么不学了呢?要是我继续练,肯定也会来这上面表演的,那多光荣啊!

  虽然琴没学成,但我得到一个启示: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什么也干不了。

 

    巩义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曹睿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