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想念_1200字

想念_1200字

2012-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独自坐在沙发上,想念犹如千万条毒蛇缠绕着我的心,这紧绷绷的感觉使我窒息。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冰冷的泪水已顺着我的脸颊滴湿我的膝盖。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姐姐,我亲爱的姐姐,我真想念你们呀,我们何时可以让这种分离的痛苦远离我们呢?我知道,我们现在各奔一方,是为了各自的工作与学习。虽然这只是暂时的分离,可每次一触及这条思绪的神经线,我的心总像在痉挛般的痛……

  那天,我感冒了,爸爸在寒风刺骨及倾盆大雨的夜晚给我买了药,那关爱的眼神鼓励着我;不要紧的,很快就好起来的,还帮我按摩。妈妈呢,从早上我跟她说我不舒服开始,就一直的陪在我身边照顾我。妈妈先让我舒服的坐在沙发上,将我包裹在厚实的棉被里,播放我喜欢的音乐,常常让我多喝水,然后帮我做治疗感冒的穴位按摩,并一边按摩,一边详细的向我解释穴位的所在及名称及作用。让我在那头昏脑胀中享受着舒适及不知不觉中初步接触一些穴位的知识,妈妈的手竖起来在我的头上做爪形按摩,真是舒服。随后反复按摩我的迎向穴太阳穴印堂穴……还经常用她那温暖的嘴唇吻我的额头,以测试我是否在慢慢的退烧。我虽然还在浑身酸软的不适,但我确实很享受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姐姐也很多次的过来用手摸摸我的额头,然后在摸自己的额头,还用鼓励的笑容对着我……我那么重的感冒,结果在家里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很快就好起来了。我多想我以后的日子都会这样温暖和充满了爱——妈妈和姐姐能一直这样在我身边陪着我呀!可是现在……只能在梦中和网上见到妈妈。这种想念的痛苦好像已经包围了我很多很多年了,这种久远的年份像大山一样压着我,让我似乎喘不过气来,心也犹如被刀割一样……

  为什么我们一家人团聚的时间是那么短暂,而分开后的日子我又觉得那么漫长呢?我环顾四周,前些天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电视机正在播放着连续剧,我们母女三人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用她暖和的手来回搓着姐姐那似乎穿一万对袜子都不会温暖的脚,我则一边看电视一边在妈妈身旁撒娇。妈妈把客厅称为“悠闲区”,因为我们坐在那里是悠悠闲闲,快快乐乐的。可为什么我现在自己坐在这里心中却充满痛苦和寂寞呢?是因为我太想念妈妈和姐姐吗?是的,我被“想念”包围着,我曾经极力想摆脱这种痛苦,可是身边有太多事物让我想起你们---我最爱的亲人们。

  我为什么不敢进我所爱的我的房间呢?因为我一进去,我就想起来我跟姐姐在房间一起学习的情景……哦,我的心呀,真痛!

  想念是痛苦的又是甜蜜的,因为如果我现在不尝到分离的痛苦,又如何尝到我们再见面时的快乐呢?

 

    台山汶村中心小学五年级:伍若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