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观后感 > 观《萤火虫之墓》亲情的真正含义_1200字

观《萤火虫之墓》亲情的真正含义_120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情是温暖的,但再温暖的亲情,在战争这个残酷无情的的凶器面前,也显得那么脆弱而悲凉。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能让亲情也变成悲剧的,那一定是战争。

  “昭和20年9月21日晚,我死了。”

  这是电影版动画《萤火虫之墓》的第一句台词。从开篇起,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部悲剧,观影篇的过程,就是看着这场悲剧如何走向即定的结果的过程;加上这部影片的主角们又是那么可爱幼小的孩子,更显得深沉而虐心。

  在战争中失去父母的两兄妹,没有了家,甚至连亲戚都不愿收留他们。是啊,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人们有着太多力不从心的时候。哥哥终于决定带着妹妹搬走,去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但是在不可预知的战争面前,一切努力都不意味着得到收获,得到幸福。哥哥为了妹妹不在饿肚子,可以冒着生命危险,趁着每次飞机轰炸之时的动乱而偷窃,却无法阻止让妹妹染上疾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在饥饿和病痛中悲惨地死去。

  妹妹在一个萤火虫满天飞舞的夜里离开了残酷的世界。哥哥握着妹妹的手,他不懂为什么自己已经为了妹妹拼尽全力,却还是不能保护住唯一的亲人。战争面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终究哥哥在伴随着绝望的夜晚倒在了人来人往的火车站,他在纷纷扬扬的荧光中。看到了所有亲人和那段永远回去的幸福时光。终于,他闭上了双眼,在他的世界中,他可以永远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了。

  我想知道在男孩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他在想什么?其实这个问题不用我说,所有人都明白,他的内心一定很幸福,因为他终于可以永远地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了。

  没错,这就是亲情,亲情,特指亲人之间的那种特殊的情感,不管对方是贫穷还是富有,是健康还是身患疾病,甚至无论善恶,都要接受对方。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对以上的解释很浪漫?是不是陡然觉得在“血缘”这强大到战胜理智的纽带面前,连爱情与友情都黯然失色?其实这就是从古至今人类最本质的、最单纯的情感——亲情。

  血脉相连的爱,就像一根看不见的绳索,将亲人们维系在一起,组成家庭。那份爱是无法用理智来衡量和控制的。

  几乎所有家庭里,我们都被父母宠着,守护着我们。就跟那个列子一样,如果家是一株花,那我们就是花,我们奔放娇艳。

  而妈妈则更像绿叶,一般情况下她会被忽视,她会被遗忘,但是正是妈妈默默地付出,让这样的家更温暖。

  假如说,父亲是泥土,我们是花,而弟弟妹妹是泥土之上,花朵之下那棵柔韧的而坚强的草。虽然并不起眼,但是一看到他们的绿色,就会让人觉得生命充满活力。

  亲人就是这样的存在并不需要在物质上给予你帮助,但却可以为你带来最大的精神力量。而父母对子女的关爱更是任何情感无法比拟的量,强大的力量。

  当我们抱怨父母工作太忙,不能陪自己去游乐园的时候,当我们埋怨父母管得太严,不准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当因为我们父母的碎碎念而不耐烦的时候,父母却在为我们创建更美好的未来生活努力着。他们从不会刻意提起,,但绝不会忘记——这就是父母对子女最深沉的爱。

  所以,我们反而应该理解父母,而不是让父母理解我们的更多,我们的需求。

 

    新疆阿勒泰市青河县中学九年级2班初三:张招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