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我和书的故事——读《童年》有感_700字

我和书的故事——读《童年》有感_70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或缺的导师和生活伴侣”;

  “热爱书籍吧,书记是知识源泉。只有知识才能使我们变成精神上坚强的、正直的、有理性的人”……

  我想大家对这些关于“书”的名言并不陌生吧?没错,这些都是被称为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的代表——高尔基说的。

  今天我读完了《童年》这本书,这本沉甸甸的书,是我的心情也变得沉甸甸的……

  书中的高尔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好学:即使没有教室,没有老师,也没有父母的疼爱与呵护,甚至连一个小小的蜡烛头,也是高尔基用挨打换来的奢侈品,但他仍热爱书籍。他的一生是悲惨的:从小就没有父母亲的疼爱与呵护,与外婆外公相依为命,不能接受正常的教育。十一岁的时候,高尔基在“善良号”轮船上当洗碗工期间,遇见了被他称为“启蒙老师”的厨师斯穆莱。曾经当过近卫军中士的斯穆莱,尽管学历不高,却酷爱书籍。他经常让高尔基朗读各种文学作品给他听,这种“酷爱”深深地感染了高尔基,唤起了高尔基对读书的热情;二十多岁的高尔基在俄罗斯大地上流浪,亲生经历了资产阶级残酷的剥削与压迫,但这一切不幸,不但没有打垮高尔基,反而成为他文学作品创作永不枯竭的源泉!

  但今时代,我们既不用打仗,也不用流浪,更不用说用挨打换来读书的机会了。我们几乎是生长在温室里的花朵,每天在父母的庇护下生活,根本经不起社会的风吹雨打。但是,我们迟早都要当一只飞上蓝天的雏鹰,远离对父母的依赖,到那时,我们又该怎样生活呢?让我们学习高尔基的好学,当一个有进步,有才能的人!为我们社会尽一份力,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吧!

 

    广州市荔湾区金道中学初三:朱咏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