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较量_800字

较量_80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是活着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人,一个是天使,另一个则是魔鬼。他们两各主宰着我们的一个方面。

  天使与魔鬼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当然我们自然是希望天使降临能够多一点。

  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站着的人和坐着的人都很多。在车厢周围粘在“请主动为老人、小孩、孕妇让座,这是最基本的道德。”在车门里走进了两个漂亮的姐姐,一位是高雅大方,一身朴素纯洁的长裙,总是微笑着对待车上的每一个乘客,她长得天使般的面孔,总是那么迷人大方。她靠在窗边坐下来了。另一位姐姐穿着一身黑色的紧身短裙,黑色的丝袜,黑色的靴子,打扮得那么妖媚、庸俗,化着一个浓妆。她走过每个人的身边时,总显得妖里妖气,只顾照镜子补妆,高傲地坐在那个漂亮姐姐的旁边。

  她们两个显然不相识,并且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后面又上来了一个似乎刚从农村里出来的老妇人,他没有位置坐,只好站在了两位姐姐的旁边。老奶奶左手握着扶手,右手抱着刚从市场里买回来的青菜,上面还滴着水的呢,还没完全甩干。谁知道司机一个转弯,老奶奶的身子不小心往穿黑色衣服的姐姐身上撞了撞,老奶奶用还没脱乡音的语言说:“对不住!对不住!大姑娘,八好意思喔!”那个姐姐马上扔下了镜子,双手叉着腰,站了起来,因为穿了高跟鞋的原因她足足比老奶奶高了一个头,她的样子有点像市场里讲价的师奶,破口大骂:“你是瞎子吗?这把年纪就别出来啦!回家去吧!什么素质啊!”老奶奶只是一直低着头挨着骂。

  这引起了全车子人的注意,那位姐姐意识到自己尽失仪态了,红了脸坐下了。靠窗边坐的穿浅色裙子的姐姐,微笑着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我站着就行!”说完,拉着老奶奶的手往里坐,老奶奶笑着坐下了。全车子的人心里都感到暖暖的,而那穿黑色裙子的姐姐,心中有些疑惑和不愤,还有点惭愧。

  天使与魔鬼的较量无处不在。真正的到的较量已经开始了!但愿我们都是天使,都是这场较量的胜利者。

 

    中山市小榄一中初二:麦榆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