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雨之思_650字

雨之思_65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是一种思索,是一种情感寄托,是一种心灵的归属。下雨天站在窗边,闭上眼,用心去倾听,你会发现,雨,真是一个很美的字眼。

  我喜欢缠绵悱恻的细雨,落在脸上,凉丝丝,带给人从未有过的舒服,我很享受那蒙蒙的细雨落在我身上的感觉。每下起细雨,我总舍不得回家,站在外面,任那丝丝细雨把我包围。有时我会注视着那些雨,她们来匆匆,去匆匆,如同一些来匆匆的幸福,还未来得及细细回味,一转眼却又消失不见,如流水,似落花,美丽却短暂。

  我记得汪涵曾今念过一句诗:“雨,之所以落下,是因为她把地上的一把把伞当做了一朵朵盛开的莲花。”雨,本就如同一首诗,我认为,雨之所以落下,是为了追寻她们的幸福—滋润万物,她们轻轻悄悄的落下,潇潇的雨声是世间万物的福音。

  雨,千百年来,有许多诗人、词人为她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佳作,南唐后主李煜带有亡国之恨的:“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着名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带有相思之情的:“梧桐更兼细雨…”晏几道带有缠绵之感的:“花落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由此可见,雨真的很富诗意。

  我在雨天,喜欢静静坐在阳台上,默默注视着这些从天空中降临的小天使们,然后,轻轻吟着柳永的词,听着许嵩的《清明雨上》:“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那种意境,让我感到很踏实,很温馨。

  雨,我一直喜欢她那份飘逸,那份超脱,那份淡淡的诗意,一直欣赏她那“润物细无声”的品格。我想,它们应该是仙子,是为了纯净世界而来。

 

    甘肃省张掖市青西中学初二:陈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