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替妈妈想想_800字

替妈妈想想_80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接近寒假了,心想着幸福的日子快要来临了,却忘记了母亲快回来了的日子。

  母亲因为经常一个月左右才回来一次,见到她的日子在这两年里渐渐减少。我在无心无肺地逍遥自在,母亲却默默幸苦地工作。每当母亲工作完回来一次,我是觉得没什么。当次数渐渐频繁了,我的心却渐渐慌了。说不出的理由,却很想念远在它地工作的母亲。有时想偷偷流泪,内心却要自己忍住。

  寒假假期里,每天荒废作业,每天到睡到下午两、三点才起床,几乎每天只吃了一顿饭。每天起床后不是对着电脑狂宅就是按着手机看小说。我这时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栖息习惯已经如此不平衡,像个废人渡过寒假的第一个星期,活地如此窝囊。

  过年将近,母亲终于定在后天回来了。我在努力调息好休息习惯,生怕被母亲责骂、唠叨。可能是对几天前的习惯一时改不了,母亲回来后就是一顿唠叨。听着熟悉的声音,只觉得心里一暖。待我一转过头看向母亲的身形变得有些消瘦,面容憔悴,眼下挂着一个忽隐忽现的眼袋,只觉得一阵心疼。

  “妈,你瘦了。”

  “既然如此,你就每天担当家里的家务吧~”母亲微微一笑,我心里只想到一个网络里流行的一个词汇:腹黑。

  我虽然表面‘泪流满面’,说着“你放过我呗……”内心虽然有稍许不满意,确是不敢违抗‘命令’。

  母亲再次微微一笑,“恩?游戏机不想要了么?”

  我只得默默操起扫把抹布坐起年前的清扫。

  一家四口迎接着新年的到来,这时却来了个喜报。

  奶奶说:“你姐姐有宝宝了!”

  我爹说:“你姐姐有宝宝了!”

  我妈却说:“恭喜恭喜,你要晋级做阿姨了~”

  我:“……”

  我能不能不要!!!

  与母亲的生活趣事一日比一日增进,“幸福”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多一点。

  听说过一个月后她又要去工作了,我劝告她不要那么幸苦。

  母亲却在喝茶的时候听到这句话,笑笑,拔弄我的短发:“傻孩子,长大了。”

 

    广州市第二十六中学初二:黄彦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