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该如何救赎我们濒危的文明_1500字

该如何救赎我们濒危的文明_150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生活于钢筋水泥灯火霓虹的城市里,我们濒危的文明啊,正随着无尽的黑夜消沉下去。亲爱的人们,该如何救赎我们濒危的文明。

  看了一篇《读者》里的文章,作者向所有人叙述:在高速运转的社会中,人心渐渐迷茫,我们开始寻求更高品质的社会生活,所以必须挖取自己的的资源。当然,与其说是“高品质”不如说是“奢侈”。我们开始遵循的准则是: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我们开始信仰的主义是:现实主义、拜金主义。就象这样,一个城市宠坏了人们、宠坏了人心。中国人的小农思想所追求的高品质生活成了败坏中华传统的坏虫。

  如文中所说,当夜幕降临,满城的灯火燃亮,然后开始一份新的喧嚣,鸣笛声、音乐声、广告声充斥了人耳,我们无法抗拒这份诱惑,但其实我们应该痛心,曾经的诗人写下了“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多么和谐和美好;写下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多么静谧和向往;写下了“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这才是我们憧憬的黑夜!而现在,这个城市看起来像是在用自己的繁华告诉人们:“即使到了世界的最后一刻,发达的城市也会用它的文明和精神拯救人们。”殊不知,它是则是在呜咽:“整夜的喧嚣,让我受不了,让我睡不着,让我没有精力迎接新的白天!”于是有一天,它不高兴了,这边的城市抢水,那边的城市抢盐,等这些事情淡一点,大家又开始揣测时日之前的传言:世界末日,很快就到。其实要说世界末日,也是那些打着“利用资源”的旗号残忍地割下自己的资源去使城市生活更“高品质”的人们导致的。又过了几天人人开始恐惧核辐射。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个高速运转的城市:淘汰过时的歌是为了放进去最新的打榜,删掉不联系的QQ好友是为了在网上认识新的,拆掉旧楼房是为了再建金光闪闪的大厦……这样的事情被人们不厌其烦的重蹈覆辙,于是被定义为——高速运转的社会和高品质的生活。

  在这样的社会里,人心开始堕落。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个帖子:说有一只流浪的母狗在一个老年人很多的小区里生活。母狗很漂亮,黑白相间的皮毛,对老人们也很友好,老人梦也总是从家里拿点东西来给它和它的孩子。可是有一天,几个青年来到这条狗寄身的楼梯口,放火烧它和狗仔,它们被活活烧死、呛死,等老人们听见叫声闻见味道赶来时已经无济于事了。而那些青年们的理由仅仅只是为了找点乐子。

  看看吧,为了找点乐子残害无辜的数条生命,对生命毫不在乎,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在现代人眼里,每天操这iphone5玩着Tap就是快乐;逛着装修新奇商品琳琅的时尚店就是快乐。还有这样的两个事例:女学生逃学去听某个歌星的演唱会并用学费买票;中学门口,一家家小店里都有言情小说、漫画书,学生们为买到了最新的一期而欢呼雀跃。试问听

  见此事,你做何感想?连新一代的幼苗也开始这样任由自己的灵魂被这些空洞的东西填满,我们还能怎么办!是真的该醒醒了,每天都胆颤心惊:害怕吃地沟油、吃染色馒头,害怕奶粉里的三聚菁胺、猪肉里的瘦肉精。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开始越来越远,曾经“你好哇!”“吃过没?”这种最寻常的打招呼已销声匿迹,人的善良也开始减少,试问:像陈光标、田志国、柴裕财之类的人又占了中国13亿人的几万分之一?甚至像焦裕禄、孔繁森之类的人直到死去才被发现。

  真的希望每天早晨迎着朝阳上学,晚上在城市的黑暗和宁静中睡去,会有陌生的同学给你一个温暖的笑容,每天吃着绿色食品,可又想起一句话:“有时,城市的繁华如同少年的纯真,一旦毁灭就不可能再生。星球也是。谈什么复活,恐是奢侈。”

  亲爱的人们,该如何救赎我们濒危的文明!!

 

    常州金坛市二中初一:沈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