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你凭什么上北大——读后感_550字

你凭什么上北大——读后感_55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大这个学校每一个人都想进去上学,因为那是一所很好的大学,想进去也难,这篇文章我在读者上看到。

  这篇给我的映像很深刻,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我”在高二时选择了文科,因为那一次的班会,班主任的一句“你只是懦弱!”“我”决定尝试努力一个月。从那以后一个月,从早上六点到晚自习上课最踏实和安稳的竟然是自己,在期中考试时,“我”破天荒考了个第一,之后“我”再也没有改变过学习的态度和方法,只有一个词:刻苦!在高考前“我”把5本高中历史书背了整整六遍,边背边掉眼泪,但我坚信坚持是世上最伟大的品质。踏入高考考场时,我很平静。考完后“我”心依然空无着落。以为我相信一切真实的感知都是要以泪水和痛苦作为代价的。

  是的,这篇文章中说道,哪怕北大只有一个招生名额,为什么考中的那个人不是我?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多问问自己问什么表扬的或录取的不是我?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机会,关键是在于你有没有把握或用好这次机会,机会你会遇到很多,发现了它就要牢牢抓住。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在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绝对办不到”,仅仅是因为你没有去努力尝试而已。在学习中,我们也要像她一样为了一个目标而去奋斗,向那个目标前进。

  觉醒吧!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吧!这个目标会成为你精神的动力,这也是需要你为此付出代价的,光有目标是不够的,还应付出行动。

 

    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初一:臧钰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