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的感觉_600字

家的感觉_60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教科书上的诗歌中,常常都会有关于思乡念家的情感的诗歌,也许天天都在家中过着蜜罐里般的生活。也许也体会不到诗人思念家乡的感觉,对家乡的渴望。

  小时候,我也像电视广告中说的那样,总想逃出爸爸的束缚,妈妈的唠叨。

  时间风一样的走开,我初一了,初一入学军训时,我满怀着快乐的心情出发了,心想再也不用听爸妈的唠叨,爷爷婆婆的管教了。

  我们是八九个男生挤在一个小小的宿舍里,身边当然也少了爸妈的唠叨,每天这八九个男孩在一起吵吵闹闹,其实挺热闹的,和朋友在一起,可以不用尊师敬长,可是其中一个男孩,他想家了,他想他爸爸妈妈的唠叨,他想爷爷婆婆的管教,他认为,同学们的哄闹声远远比不上父母的唠叨声,是呀,那声音是任何天籁都比不上的。

  每一天,我都在思念着自己的父母,希望我可以早日回家,以往平平常常的事,现在早已成为了遐想。

  在教官的命令下,我们在厕所旁边吃没放盐的豆芽,没削皮的土豆,这时,我想起了母亲在厨房中辛勤劳动的身影。

  在军训中,我们的脚受到了非人般的虐待,一天站立14小时,我的脚早已涨得酸痛。

  这时,我又想起了爸爸在我洗脚时帮我掺热开水的样子。

  军训五点钟就要起床,醒来时比8点钟起来还要清醒,因为我们早已不需要进入深度睡眠,这让我想起了妈妈每天帮我调好闹钟的身影。

  魔鬼般的一星期已经过去,我坐在久违了的空调车里,心里想着“我——回家了。”

  我认为,家,是暴风雨时避难的港湾。家,又是躲避危险的洞穴。家,人们心里的依靠。家,一份精神的慰藉。

 

    成都市玉林中学初一:敖海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