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读书的苦乐之境_900字

读书的苦乐之境_90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读书是苦的累的。作为学生,不仅要学习许多知识点,阅读大量中外名着,甚至有时会被老师“教育”一番。可我认为,读书是快乐的。我们是花,吮吸着知识的雨露,沐浴着书籍的阳光,享受着园丁老师的修剪。

  如同花对水的饥渴,我们对知识也有这样的狂热。自小,我们就有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有时,为了知道蚂蚁搬家的路径,会在姐姐说快下雨时,跑去蹲在时常有蚂蚁出没的石凳边凝视。知道额上滴下水来,才发现蚂蚁已经搬进新居了。初入学,调皮的我们总是抓老师话里的小辫子。犹记得那次,为了否定老师说的“三厘米,三厘米,六厘米不能组成三角形”而拿着三角板,叼着铅笔在草稿本上涂涂写写,只得到两条完全重合的直线,终于承认老师的智慧。这一来,老师的形象瞬间攀升为“无所不知”的大学问家。大家有了疑问,都会问老师,当然,问无大小。终于,在我们蚂蚁般问题的轰炸下,老师搬来了救兵,我们的家人,同学。

  好的书籍是阳光,温暖花儿的心。例如,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鼓励我们要勇敢的向自己喜欢的人说出爱,追求爱。JK罗琳以一个带圆形眼镜的男孩和他的红头发朋友,成绩优异的女生朋友告诉我们真正的友谊是用心的真诚得来的。为此,我还交到了一个与我有着相同爱好,性格温顺,开朗,相伴六年的好朋友呢。温暖人心的书籍有很多,每一本都能给人启迪和帮助,我会穷尽一生的时间去细细品读的。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好的物品都是经过测量,研磨的。我们是花,入学来,受到园丁老师悉心的修剪。小到幼儿园的“你好”“谢谢”“不客气”“吃饭前要洗手”“不能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打扰他们”……大到现在的要做一个有素养,正义的人,要关心国家大事,孝顺父母……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叛逆时期,我欲偷尝禁果,被园丁逮到,他只说:“青苹果未熟,请秋季来尝,春季自有春季要做的事。园丁老师就是这样,不断剪去我们花儿身上的烂叶,除虫,除草,浇水,施肥……他一直在为花儿的明天做努力。教师节来临,花儿想以一朵“升学之花”赠与园丁老师,祝他培养出更多的花儿。

  我们是花,吮吸着知识的雨露,有些贪婪;沐浴着书籍的阳光,欲以一生细品个中滋味;享受着园丁老师的修剪,感恩之情在心中荡漾。我想说,读书是快乐的。

 

    宁波市第四中学高一:郑露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