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只在一念间_550字

只在一念间_550字

2012-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多事情都是在一念之间,一念之间虽然如此的短暂,但是结果却是很大,一个念头就会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有两个的公司职员,因为被老板骂了所以很不开心,于是两个人找了一位禅师,那位禅师眼都没有睁开,只是说了一句:一碗饭而已。两个人若有所思的回去,一个年轻人第二天就写了辞职信,便去了乡下种田,因为掌握了科学的种植法,他很快发达了。第二个年轻人也不错,他开始不再埋怨,发奋的工作,很快也成了经理。当这两个人再次见面时候就彼此问当时如何理解此话,那个种田者便说禅师说的不就是说只是一碗饭而已,何必去执着这个工作吗?而那个经理说不是说只是一碗饭而已,何必去埋怨而不去努力工作吗?两人甚是不解,便去询问禅师,禅师已经很老了眼角和脸庞满是皱纹,禅师伸出一个数指头云:只是一念而已。

  是啊,同样的一句话在两个人听来却是两层意思,有这样的领悟不仅是因为他们的认知层面还有因为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所以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

  一念便比一年还长,你肯定会不解,佛教有云一念如一叶,一愿如一花,而一叶便是一世界。所以我们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很谨慎的想好每一步,因为一念你便有可能,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漫漫人生如流水般,有去而回也,一念或一步都应谨慎为妙。

 

    拉萨三高高二:普布扎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