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生活_800字

寒假征文:寒假生活_8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冬腊月,寒假已至。在长达三个多星期的寒假里,为了不像往常寒假一样,过得无聊枯燥,我还安排了一系列课外的活动,使我在这个寒假过得既愉快而又充实。

  晚上,我吃完团圆饭便走进了书房,窗外的月光从树的隙缝照到我书桌上的《童年》,这本《童年》的名着,是我在这个寒假阅读文学的名着之一。我翻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有一张高尔基的素描画,这使我了解您原来是苏联的一位伟大的作家,画中的您显得非常朴素和清瘦,但眼睛似乎炯炯有神,从你那双犀利而深邃的眼睛中,可以看出您对旧社会的厌恶和对美好的未来的向往。还有你的名句,那上面凝聚了人类全部的睿智、坚定和不屈的精神。从此,我便对这本名着开始有了阅读的兴趣。

  这本书描述的是,主人公阿廖沙虽然长期生活在污浊,黑暗的生活中,却因为他的外祖母和其他关心他的人的影响,最终成为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人。而在整个故事中,最让我敬佩的人则是阿廖沙的外祖母,她说一位很平凡,很普通的一位妇女,却拥有一颗圣徒般的心,她为阿廖沙所做的一切,都令我非常感动和敬仰。虽然她是生活在俄罗斯黑暗的时期,可她总能用微笑来面对人生——“她微笑的时候,那黑得像樱桃的眼珠儿睁得圆圆的,闪出一种难以形容的愉快的光芒。”虽然她是一个平凡的妇女,但却通过她那深邃的眼睛,从她内心迸射出一种永不熄灭的光芒。”是她用爱,将阿廖沙从黑暗的世界领到光明的地方;是她用爱,教会了阿廖沙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阅读了《童年》之后,便使我深受感触,对比起书中的那心胸宽广外祖母,我真是有点羞愧啊!记得有一次,表弟不小心弄坏了我最心爱的机器人,我发现之后,二话不说跟表弟吵骂起来。看来,我还要向外祖母学习如何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了。

  寒假期间,我读完了这本名着,它使我感受到了在黑暗中不是只有黑暗,仍然有一丝光亮在暗暗照着。阿廖沙的外祖母就是这丝光亮,她用无私的爱照亮人们的内心。使我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每一天,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像外祖母一样伟大的人才。

 

    广东省汕头市金荷中学初三:吴宏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