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留在心底的风景_900字

寒假征文:留在心底的风景_9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期间,我有许多美好和值得回忆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使我非常感动的事情,那便是奶奶对我的爱,这件事也将成为留在我心底那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细细回想春节前夕那件美好的事情,仿佛又回到当时使我非常感动的情景,而那情景,真是留在我心底的风景啊!那是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看窗外阳光明媚,于是我便决定下午去书店看书,出门时跟奶奶说:“奶奶,我去书店看书了,出门我会小心,您不用担心。”走在去车站的路上,金光闪闪的太阳光芒四射,周围的云彩透出一片片枫叶般火红的亮光。这时太阳光照在我的脸上,使我等车焦虑的心情渐渐地放松下来。

  到达公交车站后,我便耐心地等着公交车。这时天空忽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吹得树叶乱摆,明晃晃的闪电一个接一个,雷电轰轰的响个不停,我心理这时总是叨念“这下惨了”。这轰轰的雷声害得我焦虑万分,更加紧张起来。“沙!沙!沙!”绵绵细雨,似千万条银丝,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撒在大地上。雨越下越大,石阶被冲得又光又滑,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缕飘飘落到大地上。哦,那是春姑娘匆忙间洒落的汗滴。它悄悄地滋润着肥沃的泥土,轻轻地唤醒那沉睡的草娃娃。这场大雨也使我焦虑的心情更加紧张起来。这时,在大雨中突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急急忙忙地向我跑了过来,在蒙蒙细雨中可以看得出是一个年近八旬的老人,一身穿着一套黑色的中山装,一双皴裂的手上拿着一把雨伞正在挡雨,另一只手上拿着一个白色的布袋。那个身影逐渐向我走来,越看越熟悉,仔细一看,原来是奶奶,她发现我没有带雨伞,便急匆匆跑下来给我送伞,奶奶的头上已经是满头大汗,她焦急的心情使我懂得她非常关爱我。这时,奶奶从白布袋中不紧不慢的拿出一把雨伞,递给了我,又用亲切的口语叮嘱我说:“去书店路上,注意小心,不要滑倒。”

  在去书店的路上,大雨渐渐由大变小,直至大雨停了。虽然天空中没有出现过七彩般美丽的彩虹,但在我的心里,留在我心底的风景却是那道彩虹。每当看到雨后的彩虹,我都会想起当时送伞的情景,感觉十分温暖。那到风景,在日光沐浴下更为美丽,那次奶奶送伞给我的情景将永远成为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广东省汕头市金荷中学初三:吴宏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