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这个寒假,不过也罢_900字

寒假征文:这个寒假,不过也罢_9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一年,一天一天,时间似流水把我打昏在漩涡里。心里有太多的压力。中考的烦恼,妈妈的唠叨,还有姐姐的嘲笑,我埋在被窝里轻声哭泣。哎!这个寒假,不过也罢!

  说是放假,可比上学还累。老师说:“上初三了,作业要多一点,也不能玩野了。”各科老师都会说同样的话。你多一点,我多一点,我们就被彻底埋在作业堆里了。好不容易探出头吸一口空气,家长又会把你埋在书海里。哎,可悲啊!

  如果我喊苦,老妈一定有一大堆说教:“小小孩子知道什么是苦吗?我们起早贪黑的干活你还嫌苦,我们小时候可比你苦多了,那时……”老妈的历史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光老师布置的作业还不够,老妈还会帮你到书店买学习书,书名一个比一个叫的好听,可就苦了我了。哎!

  家里人常说,不好好学习就没出息,长大了连好工作都找不到。好像作为他们的乖女儿只能按照他们给的路线走。我爱画画,他们说我不务正业,喜欢唱歌,他们说我浪费时间。如果我在电脑上玩个小游戏,必定会招来他们好几天的说教,如果下次考试考得不好,很有可能就被禁网。可是我还是个孩子,爱玩不是孩子的天性吗?

  苦啊,真苦。身也累,心也累。我不想受人摆布。我也是个孩子,我同样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为什么要走父母规定好的道路,为什么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觉得我会得到幸福?我现在才觉得自己不是自己,因为从来就没有做过自己,失去了一切动力。

  我累了,我想放松一下心情,可以吗?我累了,我想出去疯一天,可以吗?我累了,我想在网上和朋友聊聊天可以吗?爸爸妈妈请不要拒绝我,我想做一回真正的自己。

  你们说这一切都是为我好,我明白,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面对这个竞争的社会,这样做也许是你们逼不得已,我明白,我会好好学习的,也请爸爸妈妈多给我一些自己的空间,不要让我一切都听从你们的安排了。

  这个寒假,我想好好休息一下,暂时放放心里的压力。我自己已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了,如果爸爸妈妈再给我施加压力,我会被压垮的。每天沉浸在书海里被憋得透不过气来,这才是花季吗?

  青春的我们有太多不成熟的想法,或许有道理,或许根本无理,我都希望家长能够站在我们角度上思考一下问题,不要牺牲了我们本有的天性和活力。我们真的都累了,真的好想休息。哎!这么烦忙的寒假,不过也罢!

 

    围子初级中学初三:张丽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