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饺子引发的欢乐_900字

寒假征文:饺子引发的欢乐_9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望着,盼望着,寒假的脚步近了。

  记得寒假的一天,我不知道哪里来的胃口,想吃饺子。

  我想着想着,口水不禁从嘴里流了出来。我大吵大闹,用脚蹭着地,一脸稚气,像母亲撒娇:“妈,我想吃饺子了。”

  妈妈正忙着网购,没有闲情理我,不耐烦地看了我一眼,像狮子一样大吼:“吃什么吃,看你都胖成小猪了,减肥去。”

  我看了看我的身材,嗯,果真是胖了一点。不过,民以食为天啊,理他的。我嘟了嘟嘴,肚子不停地咕咕叫,心还是不死。

  我眨了眨眼,把目光投向一向很疼惜我的奶奶。我走了过去,一下扑到奶奶的怀里,笑盈盈地说:“奶奶,我想吃饺子。”

  奶奶看着我那眼睛闪闪发光,流着口水的样子,心软了下来。她匆匆走进了厨房,拿出了饺子、肉馅、花生等材料,指着它们对我说:“我的乖孙女,想吃的话就要自己动手,和奶奶一起包饺子吧。”

  我眼珠子一转,嘿,包饺子有何难?对我这个会“大闹天宫”的孙女大圣算什么,根本是小菜一碟。我点了点头,信心满满地说:”奶奶,今天我孙女大圣可要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世界上最棒的饺子,肯定会让你看得目不转睛!”

  话语刚落,我便如闪电一般拿去饺子皮,不管三七二十一,看见能吃的就塞入皮里,饺子的“肚子”被我填得鼓鼓的,像一个小球。啊,好一个巧夺天工的饺子!

  就在我得意洋洋地欣赏着饺子时,奶奶突然狠狠地敲了敲我脑袋,无奈地摇摇头,嘲笑道:“呵呵,我的孙女大圣啊,你这样包饺子,饺子下锅后,肉馅就会漏出来了。”

  我听了奶奶的话,只好放下这饺子重新包起饺子。一个、两个、三个……唉,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兴奋地看着我的“杰作”,再看看奶奶的。我直摇着头,唉,那落差可真是太大了。一个是天上的,一个是地下的。当然,我的是地下的。

  奶奶看着我包的饺子,哭笑不得。那饺子啊,可谓是形态各不相同,它什么也不像,也算是各有特色了。奶奶笑了笑,说:“我的孙女大圣,你今天可真是让我大饱眼福了。让我瞧见,什么叫饺子形状的最高境界!”

  我听了,捂着嘴“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我拿起那各不像的饺子,指着它,严肃地说:“奶奶,你孙女大圣的饺子,是艺术!”

  奶奶看了我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笑得哗啦哗啦的,像是失去控制的水龙头。一边狂笑着,一边说:“哎哟唉,我的孙女成毕加索了。”

  笑声洋溢了整个屋子。

  哦,这是一个多么欢乐的寒假啊!

 

    广州市江南中学初一:梅敏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