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冬夜_800字

寒假征文:冬夜_8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光一泻万里洒向人间,深邃的夜空带尽神秘的色彩。是谁特意装扮着银河?

  太多的神话关于这片夜空,古往今来,无数才人为之吟唱。如今人类已踏入了太空,却望不及这无边的星海。也许有太多的人曾在花柳间观赏,而我却想独观冬夜的星空,独赏冬夜的神韵。

  天气的寒冷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独自漫步在庭院,少了些聒噪,多了些宁静。天空并不晴朗,几丝薄薄的云儿像是披在美人滑嫩肌肤上的绸缎。半月羞涩的望着大地,欲言却又止。这般清新的夜空当然要有懂得欣赏她的人了。

  冬夜的星空似乎变得更远了,也许是因为我的错觉吧!呆在庭院静静看星星在我看来也是一件浪漫的事。它们一闪一闪的在干些什么呢?是谈话或是微笑吧。有时竟能听到它们吵闹的声音,这是不是个奇妙的世界呢。

  与冬夜相比,夏夜便显得受宠多了。呆在庭院里铺上一张凉席,美美的喝着茶,或是和家人一起唱支歌,这是再享受不过的了。夏天的乡下,人们都会带着马扎、板凳、椅子到街上乘凉。如果有靠近路灯的人家,必定三五一桌打起牌来,或是大家敲锣打鼓扭起秧歌来,场面好不热闹。可是冬夜却这般冷清,向街上望去空荡荡的,即使有人也是裹着大衣匆匆离去,不肯逗留一步,谁又会去欣赏这般独特的夜晚。

  我不禁叹息,望着平静如水的夜空,脑海里不禁想起了郭沫若的那首《天上的街市》,嘴里不由的吟了出来。这般对星空吟诗到让我过瘾十足。天上没有街市,我却更喜欢天上的街市,因为那里满满的都是幸福,处处充满温馨。那种快乐自在的生活是千万人所追求的吧。银河静静系在冬夜的腰上。牛郎织女静静相望,他们的爱恋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也许此刻他们还在街上闲逛呢!

  流星划过半个夜空。好美,好长,这是我见到的最美的星星,在它陨落的一瞬间,周围耀的金闪闪的,只可惜只有一瞬,其实这一瞬也充分显示了它的价值,我也不必过于遗憾了。

  站在这里,自己总觉得踏入了童话世界,让烦忙的心得到安逸和休息,没想到夜空还有这般功效!心里清爽了好多,面对这个如梦的世界,相信任何人也会在此卸下包袱。

  独特的冬夜令我难忘……

    围子初级中学初三:张丽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