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札记_900字

寒假征文:寒假札记_9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斑驳的伤口

  我想每个骑车上学的同学大概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堵车的时候,因为紧张与不熟练,车把不小心刮了旁边汽车的漆。造成的结果不是车主骂一顿就是和车主说对不起然后被原谅。

  我直到现在也很感激那个当初宽容我的阿姨,我想如果没有她那天嫣然的一笑我或许直到现在还会害怕。

  那是熙熙攘攘的中午,我在无数车辆中摇曳不定,而刮了一辆新车的漆,害怕的杵在一边,阿姨却微笑着摆摆手让我离开,“谁没有过第一次呢?”她笑着问我。

  以至于到后来我每次看到她车上的伤口,都觉着是心里的伤疤,虽然已被她的宽容淡化,但依旧会有些痛楚。

  我想如果那天她把我骂一顿会怎么样?我可能会放弃骑车,可能会害怕那些女司机。而她带给我的,除了温暖和包容,还有信心。一个善意的微笑,修补了人心的孤独与苦涩,每每上学时看到停在那里的车,我总会不自觉地微笑,缺少的漆不再是伤口,而是微笑时微翘的嘴唇。

  风中

  这几天的风一直很大,路上的行人也很少了。年的味道越来越淡了,路上碎碎的炮纸也被清理干净了。我趴在街边小店落地的玻璃窗上,看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

  忽然看到两个妇女,戴着破旧的头巾,扯着巨大的背包,在狂吼的风中颤抖。我看到她们站在路边张着嘴巴乌拉乌拉的叫喊。很久才明白,她们不认识红绿灯。心里突然就弥漫出了很多种味道,苦苦涩涩地充斥了整个心房。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她们从哪里来?又要去向哪里呢?匆忙的脚步,着急的面孔……她们是要寻找什么吗?

  呼出的白气迷雾似的笼罩了窗前的空隙,下班高峰结束了。路上突然就安静下来。我伸手一点点地抹掉那团雾气,可是那两个在风中忙乱的身影,也不知去向了。

  在这个繁忙灰暗的城市,还有残存的淳朴气息吗?

  孤灯

  春节的气息一点点消失。灯笼的也渐渐暗淡下来。夜晚归于平静了,灯笼似乎也没有了力气。

  我看到对面楼上一个奇特现象。四个单元门前,灯笼都只亮一个,奇特的偶然!每个都是那么孤独的亮着,互相遥远地望着。

  每个窗口都没有灯光,有的只是空洞的窗棂,还有窗框中若隐若现的亮闪闪的灯笼、不断闪烁的彩灯,鬼魅的照出心中的空洞。

  一栋楼房,就像空洞的眼眶。即使眼睛再大再美,也终究是黑洞洞的寂寞。

    山东省东营市胜利一中初二:董睿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