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游深圳博物馆_900字

游深圳博物馆_9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和妈妈的艰辛寻找下,我们终于来到了深圳博物馆(新馆)的大门口。深圳市博物馆新馆,位于深圳市民中心东翼、刚落成的深圳博物馆新馆,南向深南大道,北对莲花山,这么优良的位置,是旅游观光的必选之地。

  在门口观赏,整体设计典雅大气,给人一种立体感强烈、身临其境的感觉,很吸引人眼球,而且交通便利。我们走了进去,它的结构很精美,一楼开始往上的所有展区,都围绕着一个能够观赏到一楼的方形天井,这种设计便于观众参观,不走重复的路,每层都可从头看到尾。一楼中央大厅,是一个明亮阔大、五层到顶、岭南风格的“天井”,天井四周是米黄色的大理石墙壁,一楼墙壁的正中镶嵌着巨大的LED屏幕,里面循环播放着各展厅的内景,而一楼展厅南侧的多媒体资料查询系统,可为观众提供文博资料搜索和查询,提供数字影像浏览和数字影音点播服务。我们走上二楼,二楼第一个展厅就是“古代深圳”,走进展厅,扑面而来的就是海蓝的基调,地面是蓝色的,油画背景的大海是蓝色的,海洋文化背景衬托着巨幅铜雕,铜雕浓缩了深圳7000年的历史事件和文化元素,或新石器时代的猎人,或东晋南头古城、客家围屋,或大鹏所城抗英的殊死对决。展览通过数百件深圳地区出土的文物、历史文献以及栩栩如生的模拟场景,展示了有着6000多年人类开发史和海洋经济发展史、1700多年的城市史、600多年的海防史、悠久的广府名系和客家移民史的古代深圳。

  往前走,就是第二个展厅是“近代深圳”。近代深圳是近代中国历史的一个缩影,该陈列以深圳人民反侵略反封建反官僚主义的“百年抗争”和反映民生状况的“社会经济”为主线,通过400多件实物和300多幅图片,辅以雕塑、油画、壁画、场景复原、影视等陈列艺术手段,展示了近现代深圳的发展历程。是我们学习共产主义思想的好地方。

  出口处,前面就是“深圳民俗文化”的展厅了。这个展厅通过一系列的生动的情景再现,形象的说明了深圳美丽而悠久的民俗文化,刚走进去,我就被那栩栩如生的假人给吸引住了:有的恭恭敬敬,手捧竹简,后面一大群人,前面摆着祖先的灵位,祭拜台上摆着宰好的牛羊;有点坐在椅子上,膝下是子孙在向他拜年;有的幸福满面,骄子上的就是他新婚的妻子……

  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没有看完全部,所以介绍得十分欠缺,所以,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对或者错误的地方,欢迎指正。

    海丰县海丰中学初一:夏日里的阳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