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爱的边缘_2000字

爱的边缘_20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座小城市里面有一个贫穷的家庭。

  在城市的最南边就住着这一家五口。男人是一名渔夫,而男人的妻子赛纳则是靠捡贝壳来赚钱。可见生活是多么困难啊!可是在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大的叫绮丽,小的叫绮俊)和一位瘫痪的老娘。不过,幸运的是这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多少也能分担一点事情。

  又是一个阳关明媚的日子,微风轻轻拂过脸庞,暖暖的。

  两个孩子带着中午的午饭——一片黑色的面包和半瓶不到的水。但是他们依然很开心。

  到了学校,绮俊他们班第一节课上数学。他们数学老师说:“每一样东西都有一个边缘,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也有它的尽头。”这句话使绮俊铭记在心。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到了下午晚放。

  绮丽和绮俊不像其他孩子似的都有家长来接送。他们要走五公里的路才能回家,在路上还要一边买报纸一边走。因此绮丽和绮俊他们两个人都很知道学习,尤其是绮俊在学校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这天下午回家,绮俊还没等放下书包就问妈妈:“妈妈,是不是什么东西都有边缘呢?”赛纳一边忙着洗贝壳一边说:“应该是吧”绮俊又问:“那椅子有没有边缘呢?”赛纳耐心的说:“那是当然的了”。绮俊又忍不住问了好多问题,赛纳都一一解释了,最后绮俊摸了摸脑袋又问:“那妈妈,你说爱有没有边缘啊?!”赛纳说:“这个,妈妈也不知道哩!你以后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那个时候你自己就知道了!”绮俊好奇的追问:“妈妈,妈妈,我该怎样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哪?!”赛纳笑着说:“绮俊啊,要成为栋梁之才,你一定要好好学习才行啊,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成为栋梁之才,成为栋梁之才之后,你便知道你刚才问的问题的答案了。”赛纳说完就走出了草屋,去海边卖贝壳了。至于绮俊呢,他便坐在地上开始写作业了,心里想着:我一定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第二天早上,天刚蒙蒙亮赛纳就起来了。她起来先要看看那件牛皮披风是否还在,然后她要到海边找最棒的贝壳,这样这一天才好过些。绮俊悄悄跟着妈妈出门,因为他实在是睡不着了。他看见妈妈,在海边上寻找着美丽的贝壳。妈妈的身子被寒冷的凉风吹着,时不时妈妈就要揪一揪那单薄的披风,因为风会把这块单薄的披风给刮走。那块披风又脏又薄,但在妈妈眼里,那就是块宝。

  绮俊披着一件用牛皮制作的披风在屋子旁边静静的看着,偶尔也拾拾地下的漂亮贝壳,终于,他耐不住寒冷回屋去了。

  大概在六点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开始准备早餐。恍然间看到了那牛皮披风挪了位置,于是问绮丽:“丽丽,你是不是动这个披风了?”绮丽干脆的说:“妈妈,怎么会啊!我才刚刚起来哪!”赛纳又问绮俊:“绮俊你是不是动这个披风了?”绮俊回答说:“哦,是的妈妈。昨天我出门的时候以为外面很冷所以拿着披风出去了,回来的时候直接把披风放到一旁去了,也没再去管它。”赛纳保持沉默,绮俊还是一个劲的说。最后妈妈说:“好了,绮俊你和姐姐赶紧吃饭,不然你们上学可能会迟到的。”绮俊立马闭嘴的吃完早饭去上学了。

  到了下午,绮俊放学回来之后他又问妈妈:“妈妈,爱有边缘吗?”赛纳还是不吭声。

  就这样,绮俊问这个问题12岁问到28岁足足16年。直到有一天——

  在一次体检中,绮俊被查出患有慢性白血病,必须做骨髓移植时。绮丽本想捐赠自己的骨髓,可惜不匹配。最后只有赛纳的骨髓完全匹配,也就是说只有赛纳的骨髓才能让手术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可这遭到全家人的反对,因为赛纳的身子太弱了。可是赛纳一直坚持用自己的骨髓,她那倔强的性格谁也压制不了,所以最后使用了赛纳的骨髓。

  可这一切绮俊都被蒙在鼓里。

  就连做手术他也不清楚是为什么,只是知道,自己得了病需要移植而已。

  手术完毕后,做的还算顺利。绮俊一直在追问妈妈在哪里,绮丽一直都在隐瞒事情的真相。到了出院那天,他发现自己的妈妈也没有来,他感到姐姐和爸爸有事瞒着他。于是,他下定决心找出真相。

  就当他们刚刚到达草屋的时候,对面的邻居赶紧跑来说:“绮俊啊!你妈妈赛纳病情加重了!医院叫你们赶紧去一趟,刚才都来了好几个医生!”绮俊听了,手中的行李统统摔在硬硬的石头上,这时他明白点什么了。

  他迅速跑到医院,找到妈妈所住的房间。握着妈妈的手痛哭,心里很不是滋味。赛纳摸摸绮俊的手说:“绮俊啊,妈妈没事别哭了啊。以后好好工作啊,你当上部门经理也不容易。得珍惜啊!”绮俊只是点点头,赛纳说:“孩儿啊,你别跪着啦,去工作吧啊!别因为我这个老不争气的耽搁了。”绮俊不说话,默默守着。赛纳用力让他离开。绮俊刚刚出门,赛纳就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死了。正当绮俊回头看的时候,他这才发先妈妈已经永远离开了他。他花了全部积蓄为母亲买了一个用楠木制作的棺材,因为,绮俊觉得:在人世间他的母亲没有享受到人家的幸福,所以买个上好的棺材能让母亲在楠木箱中安然平静的离去。

  这次打击之后绮俊开始更加认真的工作,因为这使他明白了人活在这世上应该做的事情。更是找到了多年的答案。

 

    绣水中学六年级:白雨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