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失败,不怕_900字

失败,不怕_9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会主席、各位评判、各位来宾以及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失败,不怕!

  同学们,你们尝过失败的滋味吗?你很努力,很用心地学习可是考试成绩不理想;你每天幸勤苦练,参加比赛却榜上无名;你兴致勃勃地下厨却烧了一手的焦菜……这些都叫失败。

  失败了,我们是多么地沮丧、伤心、痛苦啊!就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我们失去所有的力量。然而,要是我们能痛定思痛,在思想上做一个急转弯,把失败当作“一个不太满意的结果”,或者是“一种考验”、“一种成长过程”,这样,心里不就舒服多了吗?更何况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难免要经历一些风霜雨露,荆棘载途,又或者承受一些挫折与失败,只不过有的人栽跟头栽得多一些,有的人栽得少一点而已。

  各位,你们都见过毛毛虫吧?毛毛虫艰难地脱掉身上一圈又一圈的皮后,就长大了一圈,而蛹也必须经过奋力挣扎后才能蜕变成美丽的花蝴蝶。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人当然也要“吃得苦中苦,方能为人上人。”要是遇到小小的挫折便心灰意冷,自暴自弃,我们又怎么会成功呢?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吧!没有一个成功的人不曾经历过失败,而且许多伟人更是从无数次的挫败中诞生的。音乐家贝多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的大部分名曲都是在他成了聋子之后才完成的。到底他是怎么完成的呢?那全是因为他拒绝向命运屈服!虽然他听不见任何声音,可是乐曲却依然在心中回旋。他是用心灵来写曲阿!

  也许,你们会认为这是一件困难的事吧?但是,有志者事竟成。成功不是偶然,失败更不是命运。法国名将拿破仑也这么说过,在它的词典里头是找不到“不可能”这个词儿,因为他坚信:事在人为!所以,当我们失败了,何不把气馁与痛苦化为为动力,提起勇气面对失败,正视失败,再持着屡败屡战的精神,继续奋斗,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不成功”变成“成功”!

  最后,我以大发明家爱迪生曾说过的一句话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往往不会知道成功离你有多近。如果你成功,那是因为你比别人多了一分坚持。请你坚信:野草遮不住太阳的光芒,困难挡不住勇敢者的脚步。只要你肯付出,不怕失败,“成功”总有一天会属于你的!

  谢谢!

 

    三德小学六年级:陈亿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