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广西科技博物馆_1500字

游广西科技博物馆_15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元宵节那天,爸爸、妈妈有空,我们全家一起去了广西科技博物馆,听说博物馆又有新变化,我和弟弟一路上高兴极了。

  到了科技博物馆,买了门票,我们就进去了。在一楼门口,展览了许多稀罕的昆虫标本。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各种蝴蝶标本,这些蝴蝶外表虽然不一样,但都很美。有似孤秋落叶的枯叶蝶;有似夏夜萤虫的蓝带玉蝶;有似黄金碧玉的金凤蝶;也有似纱衣舞女的舞桂金丝蝶。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昆虫,有的昆虫身上有两只大夹子,有的昆虫嘴巴像一把剪刀,有的昆虫能放毒气。有的昆虫能“变身”:在水上它的翅膀像螺旋桨,在陆地上它的翅膀像两把大砍刀,在天空中它的翅膀能助它飞翔;有的昆虫有“红外线”,你悄悄的靠近它也知道;也有的昆虫有“手枪”能击败别人。

  我们走进一楼,一楼是“虫虫乐园”,展览的物品都是关于昆虫的。刚一进来,就听见一曲熟悉的音乐,原来是婚礼进行曲,是两只蚂蚁在举行婚礼,还有两只蚂蚁在表示祝贺,这里还有关于蚂蚁的知识。还有许多关于各种昆虫的游戏,让我们在玩中学到知识,一楼的小朋友最多,因为这儿简直像一个游乐园。

  二楼分为两半,一半是体验科技,另一半是儿童乐园。我们先去科技那边。那就像一个实验室,有许多实验作品。我们在那体验了三棱镜、七孔桥、黑孔穿洞等。我们还去了颠倒屋,凡是进了颠倒屋的人都会感到头晕。我们还用电机发了电。最令我们惊叹的是:一个大钢圈,你对着钢圈问话,然后把耳朵贴在钢圈上听,钢圈就会回答你。我想试探一下是否灵,先问它我叫什么名字,它竟然答对了,太不可思议了。接着我们又去了儿童乐园。儿童乐园里有许多好玩的东西,有水上乐园,水上乐园里有钓鱼、浇水、坐小鸭……还有儿童工地,儿童工地里可以用砖(布做的)做房子、城堡等,还能用吊桶、吊车,伸杆机等。

  三楼的主题是自然。刚到三楼,就看见一个大水滴在诉说自己的来历,也就是自来水是怎样加工而来的,在这里,我知道了“自来水”并不是“自来的”。还有一滴脏水在诉说自己原来很美,可人们不爱护它,把它弄成了这样。现在世界上的可用淡水已经很少了,可人们还是在义无反顾的浪费水。我在这里还知道了“酸雨”是什么,原来酸雨就是大气受到污染,水滴中的大气也受到污染,变成雨滴降下来,就是酸雨。酸雨的危害可大了,能让铁生锈,让木头腐烂。高兴的是,我在这玩赏了漓江。说是游漓江,只不过是幻觉而已。我走进去,里面黑黑的,再往里走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漓江上了,旁边有一条舟我急忙跑到舟上去了。舟上有一个小男孩泊着舟,舟上几个人在说笑。我站着看,感觉自己真的在游漓江。舟不时转弯,舟下水波滑动,两旁是青山,望着前方驶来的船只,听着《春江好比春江水》这首歌,感觉爽极了。我们还去体验了“蝴蝶岛”,蝴蝶美极了,在那花枝丛中,翩翩起舞,形成了一道“蝴蝶帘”。

  最后我们上了四楼,四楼展览古代科技和现代科技。古代科技具有浓浓的民族气息和强烈的民间工艺,有各种普通食物、普通用品的制作和各种民族物品的制作方法,具体我就不多说了。先谈谈大家都感兴趣的现代科技吧!

  首先我们看见了机器人乐队,机器人乐队一共由6个机器人组成,分别吹箫,吹大号,弹钢琴,敲锣打鼓,弹吉他,还有一个专门指挥它们。它们演奏了《茉莉花》,《小城故事》,《友谊地久天长》,《梁祝》等多首老歌。在那还可以体验开汽车,还可以为汽车加油。还可以穿宇航服,然后坐上飞船,感受坐飞船的感觉。

  在博物馆里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今天游博物馆使我知道了现代科技的发达和古代工艺的神奇。我现在不仅对现代科技满怀向往,也对古代文明由衷佩服。长大后,我要为我国成为“科技强国”尽一份力。

 

    广西南宁秀灵学校六年级:丁诗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