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队仪式比赛_800字

队仪式比赛_8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队仪式比赛来临了,我既兴奋紧张。

  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们在中操场候场。我们的队形大概是这样的:旗手和副旗手站在最前面,主持人在旗手的后面,再后面是一、二小队,一、二小队后面是三、四小队。我们共分成两列,每小队都有一个挚旗手分开。我们穿着海蓝色的外套加裤子,脖子上系着鲜红的红领巾,远远看来像海上的波浪,映衬着手上的队旗,使得队旗更加鲜艳。

  每个人心里都忐忑不安,既希望班里得冠军,又怕比赛会出错。前面,七班正在比赛,他们那毫不出错的脚步和整齐的队伍,更加增添了我们心里的紧张。虽然我们已经来这里排练过一次,可待会要是找不到位置怎么办?严肃、紧张和不祥的情绪迅速在班里扩散开来。

  到我们了,我们踏者整齐的步伐进入比赛场,排成口字少一横,而底下又多一横。“立定!”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全班立刻停下脚步。主持人走了出来,站在我们的正前方。“各小队整理队伍,报告人数”主持人发出强有力的命令。前两小队的表现都很棒,该我们了,只见我们队的小队长小跑到我们斜前方,发出指令:“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我们一丝不苟的完成了动作,立正时向松树一样挺拔,报数时铿锵有力,小队长向主持人报告人数发,他们的动作十分规范,像受过专业训练一样,接下来是出旗,我们把手高高举过头顶,一动也不动。唱队歌时,节拍和歌词都唱对了,非常好。然后就是呼号了,旗手把队旗举到正前方,两个副旗手走上去,各抓住队旗的一角,老师走到队旗前,把手放在离耳朵几厘米的地方,我们也把手放好。“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强有力的回答着:“时刻准备着!”我们说完把手放下。接着是退旗。旗手和副旗手绕场一周后回到第二小队后面。该退场了,我们四队并两队,还是踏着整齐的步伐,回教室了。

  同学们一路说笑着。一点不在乎结果。对于同学来说,最关键的是过程,只要过程有意义,结果又算得了什么呢?

  这次的队仪式比赛既庞大又雄伟,可见校方多重视这次比赛,身为少先队员,应当知道少先队的礼仪,这才算真正的少先队员。

 

    剡山小学五年级:竺佳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