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待客之道_700字

待客之道_7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过新年了,我们一家三口走亲访友,前天到奶奶家,昨天到外婆家,今天去大姨家。光到别人家吃吃饭不行,明天还要请外公、外婆、大姨、二姨到我们家来做客呢!

  晚上,我们在大姨家吃完饭,顺便把也在大姨家吃饭的外公、外婆、二姨,还有一个小妹妹带回家住一晚。外公和我一床;外婆、二姨和小妹妹一床;爸爸和妈妈一床。

  第二天,我睁开眼,一看旁边,外公先起床了。我也“唰”一下从床上起来,穿好衣服,“蹭蹭蹭蹭”跑出房间,外公正刷完牙洗完脸在客厅看电视呢!我也刷完牙洗完脸,走到餐桌旁,一看,桌子上堆着一盒盒早饭,还贴着一张纸,写着:豆浆自己倒,在厨房!我早就肚子饿得咕咕叫了,二话不说,斩钉截铁地拿起一盒小笼包,一口一个,一共十口,半分不到,吃完了;我又泡了一碗甜甜的豆浆,“呱哒呱哒”两三口喝完了。“额”我打了一个饱嗝,走到沙发上“咚”一声坐了下来。

  外公正看电视看得起劲,哈哈大笑,可外公早饭还没吃呢!我想,有早饭吃,我要不要告诉外公?算了,外公看电视正看得起劲,先让他看一会儿吧。不行,这样外公早饭不吃,会饿肚子的!可我想到外公看见过我吃早饭,一定知道有早饭吃,还是算了。于是,我一言不发,静悄悄地陪着外公看电视了。

  这时,爸爸妈妈叫我下楼拿东西,我跑下楼。爸爸妈妈问我早饭呀、什么呀……我一一做了回答。爸爸妈妈有点生气,对我说:“怎么能这样呢?外公是长辈呀,吃饭了要叫一声呀!客人是要先好好招待的呀,你怎么能先吃呢!再说……”

  我听了,闷闷不乐,慢吞吞地走上楼,叫声外公:“吃饭了!”,心里仍想着爸爸妈妈的话。看来我真要好好学习这种待客之道了。

 

    嵊州市剡山小学五年级:过思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