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迎江寺游记_600字

迎江寺游记_6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和舅舅,表哥,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迎江寺。迎江寺是安庆第一风景区,其中最着名的振风塔更有“皖江第一塔”之称。

  大年初一的迎江寺香客很多,在门外的空地上有很多鞭炮留下来的“开门红”。我们等爸爸买好门票后就进去了。迎江寺的香客大多是自己从外面带香进来的。

  我跟着他们走过了天王殿,大雄宝殿,毗卢殿,在这中间,我认为最有趣的就是点蜡烛了。拿出被报纸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蜡烛,借着别人的蜡烛点燃自己的蜡烛。然后拿出“香”点燃,在朝着四面八方的殿鞠躬。

  最后一件事就是登塔了。振风塔共有七层,有着胜造七级浮屠的意思。

  在建振风塔之前,据说安庆还没有出过一个状元,风水师看过安庆的地图说:“要以建塔来镇。”本来是不信风水之说的,但是说来也怪。自从建了振风塔后,安庆年年初状元,有方苞,刘大槐,姚鼐,吴汝纶……

  从此安庆文风一振。

  在日寇侵略安庆时,人们曾将大量的历史名书藏于振风塔的第七层,而香客也照样游览,日寇也没有发现。

  我们继续沿着楼梯慢慢往上爬,发现每一层都有很多的石碑,佛像。到了第六层,我们站在它的边缘,看到了方圆十里的景象,人像蚂蚁甚至是比蚂蚁还小,万里长江一眼望不到边。当我们想再爬上一层,却发现楼梯被铁门锁了起来,虽然很遗憾,但是却还是很开心,因为见到了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欢迎你们有空也多来迎江寺玩玩!

 

    温州育英学校五年级:穆超云8203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