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携手共建美彭城_1200字

携手共建美彭城_120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文明和不文明的例子。而现在,全国在创模范城市,我们徐州,是不是应该跟紧国家的步伐呢?有些人每天喊着创模的口号,可自己的作为却和口中说的大相径庭,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徐州人的自觉性太差。你们也许会看到一些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旁若无人地坐在公交车的老弱病残席上;也许会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的情况。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物质文明的发展是多么不相称!但是,当前社会上仍然有些人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礼貌又何在呢?”在我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例子,你们要听听吗?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云龙山游玩。在爬山的过程中,见到了许多“英雄豪杰”。事情是怎样的呢?让我来给你讲讲吧!

  那天是星期日,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决定一起去爬云龙山。开始爬山了,妈妈在下面的小卖部买了一些零食,准备充分后,我们俩一起迈上了爬山的步伐。差不多爬到了半山腰,我见妈妈的“旅行袋”越来越鼓,我不知怎么回事,便询问道:“老妈,你的便宜‘旅行袋’(塑料袋)怎么‘怀孕’啦?”妈妈听着我风趣的话,“扑哧”一声的笑了。“我们可不是纯属来玩的,不知道吗?国家正在创环保模范城市,我们也不能落伍啊!这里面装的是在路上捡的塑料瓶,你也跟我学学。”看着老妈那认真的神情,我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的,那我也来帮忙!”“要认真!”妈妈看着我的热乎劲,笑着说。

  等爬上了山,我们俩的塑料袋已经鼓鼓的了。“唉,大家都不环保,弄得只爬了一趟山,就拾了两塑料袋垃圾,真不知道,这云龙山平时是什么样的?”妈妈锤了锤累酸的胳臂,埋怨道。

  “是啊!”我回答。

  “你干什么?踩着我鞋了,这可是我刚买的名牌鞋!你赔得起吗?”一个粗鲁的声音打断我们的对话。

  “对不起,先生,对不起,我没有看见。”

  “没看见?你眼瞎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我都给你道过歉了……”

  我和妈妈听着这吵架声,沉默了……

  “为什么?为什么非得要吵架呢?和睦一点不行吗?”我在心中默念道。

  妈妈立即带我离开这被人群围着的圈子。

  回到家,我问妈妈:“妈妈,现在不是有一个标语吗?好像是叫:百万学子话文明,携手共建美彭城。可现在呢?彻底相反了啊!”

  “唉……如果所有人都像你我这样,我们中国也不会在‘文明’这点上落别的国那么远了。”妈妈叹气道。

  “哦……”

  这件事过了那么久,我依然没有忘记。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在放置着“不准践踏草地”、“请您足下留情”告示牌的公园里、绿化带中,照样有人践踏青草。光靠布置告示来提醒,对有些人看来是无效了,他们对这些告示倒不一定是故意违反,因此,在没有养成好的习惯的时候,采取一些强制手段也是十分必要的。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建设祖国的主力军,共同担负着创造物质文明的重要使命,更担负着创造精神文明的神圣职责。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人,心中牢记文明礼貌。让我们“携手共建美彭城”!

 

    王杰小学四年级:颜爱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