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爱可以温暖凡尘,也可以超脱轮回_650字

爱可以温暖凡尘,也可以超脱轮回_650字

2012-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中有幸读了周国平先生的《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和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两本书的基调截然相反。一份是温情脉脉的母爱,像淋洒在沙滩上暖洋洋的阳光,用心去记录安安和飞飞最纯真的那一份童年。而周先生却书写了一部悼歌,一个悲痛欲绝的灵魂。一个悄然远去的女儿,一个无能为力的父亲。

  贝多芬曾经说过:“我很幸运有爱我的母亲”。那个淘气的安安和小不点飞飞,看着老婆婆在太阳下面扎花,有双小手固执的要帮忙,即使是倒忙;老大安安“厌恶”那个抢他妈妈的小麻烦,而那个小麻烦却眉开眼笑的分享缠着老大;安安犯了错,妈妈说了,该罚;安安说,妈妈你看,龙,妈妈说,对的,车水马龙,长长的路,虽然繁花似锦到底是要慢慢的走的。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生亦何欢,死亦何哀,面对生死离别,唯有爱可以把我们连在一起。“有人劝我,既然你知必死无疑,不如让你早日解脱,何必在她身上徒劳地耗费精力和感情。我不是不知道,一切希望都已破灭,你只是在捱日子而已,父亲在回应这个人的时候说:“有一千条理由让你早走,只有一条理由把你挽留,这条理由胜过那一千条理由,它就是我对你的爱。徒劳吗?爱不怕徒劳……徒劳吗?爱绝不徒劳。”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两种不同的爱,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表达,但都是我们为之动容,为之留恋的爱,人生是花,而爱便是花的蜜,真正的爱是永不凋谢的,他结合这时间所有的纯洁,我们用他来温暖凡尘、超脱轮回。

 

    北京市景山学校初一:孙天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