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山爱夕阳时_2000字

山爱夕阳时_20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山多情,把夕阳拥抱,夕阳呢?谁知道只有青山想知道,夕阳把那冷漠的霞光照向它,总是匆匆地离去,把夕阳留到天明。

  漫漫长夜,青山独自面对风雨,夕阳却躲到不知名的角落,青山在沉默中黯伤,夕阳在新人中微笑,不!青山不是旧人,青山独多情。

  尽管时间的摧残,青山仍等待,夕阳却依旧不肯到来。青山在岁月中煎熬,夕阳在高空中嗔笑,不!青山不是空谷,青山独****。

  还有那白昼,谁能肯定不比夜更长?夜可能让青山在疲倦中睡去,但白昼的光芒能让青山不睁开眼吗?夜的静不会惊扰它,但昼却喧哗无度。

  时间的多少转动才等到夕阳啊!尚且夕阳却不守信,倘若遇到阴雨天呢?为什么夕阳有时却需要乌云或是晦暗来掩饰自己,青山却恐看不到它。不!夕阳那是它本该有的规律,而青山是在千千万万的角落中去找寻,但却远得遥不可及。

  青山真任性,夕阳却无情。但为什么夕阳把那魅惑青山的斜照透射,是夕阳的无知讥笑吗?青山应该拒绝的,但夕阳被青山装在心里,它只知道夕阳的美,不懂夕阳的藐视。

  谁可以告诉青山,怎样才可以不让它伤心?那怕不是夕阳,但谁又不敢肯定,青山只听夕阳的话呢?那怕是它的厌语,胜过高洁圣贤的道理。

  世上有多少的语言描写这类的情况啊!青山都成了不爱江山而要美人的白痴了。想世间有多少痴男怨女,为什么总有那么多人步入后尘呢?有多少英雄成了败类啊!

  会有语言唤醒青山吗?会是会的,除非把青山岁月中积累的沧桑除去,把曾经的美好定为永恒,那样青山不是现在的了,还必须回到过去,抹掉现实痛苦的记忆。

  时间在青山中为什么这么不值得珍惜呢?不!它不是不珍惜时间,它有时把时间珍惜的叹马上就过去,是怕死后的无形,它总是在时间中漫步,在思想中逃遁,它只是不相信现实,竟会引来这么多愁苦。

  曾经的点点滴滴谁会玩味?青山沉默,夕阳现实。不是青山不相信未来,是青山惋惜,它怕连过去都失去,但现实不等待,是青山缠绵多情,是它把情看得太重,但夕阳却向往罗曼蒂克,但爱情有几分真实呢?

  有多少虚假这样诞生啊!多少有情人彼此分离?多少丑恶延续?改头换面的人有几个呢?那晨钟暮鼓,会敲响几个人的心扉?是青山的执着,是夕阳的自恋。

  这是个残缺不全的世界,尽管青山,仍无青山,只剩残照独自静待,

  苍天或许已死,或是被封冻,要不这痛苦的天依然持续。

  夕阳的琵琶,为什么没有弹起来?难道在浔阳的江头已成绝响了吗?

  山爱夕阳时,是心魂颤微的悸动,会有风光旖旎,但不会带去忧伤。是溯回的千年,会有曾经的相识,但不会否定历史,是情愫的堆垒,但不会相随永远,是半身的前缘,但不会随缘。

  万里悲秋风,连着谁的丝线,秋风更无情,不会知音晓,更不会告诉谁相识,只会割破长夜,天地山川,又怎么会鱼传尺素,鸿雁递书,黄狗捎信,红叶寄情?

  今年花开颜色改,明年花开谁复在。万花丛林赋予了青山,是春晓道破的润泽,但百花齐放,不会是多久的亲睐,也不值得珍惜,虽夕阳天天到来,但不会太久,而且只有晴朗尚可待。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青山的坚定,扫荡了多少残花落瓣,有时青山都会随着流水,在岭南岭北的沟壑中打转,曾经的繁华在逝水流年中无踪。

  虽九死其犹未悔,沉默的岂止青山,纵横的忧酸血泪埋没了多少****韵事。那山脚下的小草,是多么的值得称赞,那小草的灵动千年前不就这样吗?有多少人的眼泪哺育它们到今天,没有小草,青山又怎么那么蓊郁。

  青山横北郭,环绕的还有流水,流水像一面镜子,把它的一切朗照,那倒影的婆娑,才真实的把它当做情人一样关怀,它就是不理会,要不环绕的总是它的影子呢?它也无动于衷的屹立不动。

  泪眼问花花不语,鸟只嘤嘤,燕仅呢喃,鱼只嘟哦,牛只哞哞,一切都死寂般幽静。谁会相信花草虫鱼懂得情怨别离,那让你沉默般的爆发啊,惊扰耳停眼息带来的幽。

  山重水复疑无路,窥探,疑,或许真的无路,这青山的路荒芜了,青山在证明什么,有多少足迹从它身边走过,会有谁理会呢?至今不见一人,青山难耐寂寞啊,是夕阳把百草种在山的心田吗,夕阳的拒绝可真无情,那温暖的霞光照在夕阳的设计中,青山惨哦。

  愁云惨淡万里凝,青山太矮,非人力所能及,不能和云彩倾诉衷肠,白云也无奈,刚刚升腾也要远离,谁懂得这般孤寂,看过了人比黄花瘦的脸庞,但却悟不到千年的禅坐,斗转星移,谁守护到老,天涯海角,谁与日同辉,地老天荒,继续着谁的谎言。

  怅惘千年一洒泪,哭活不了的忧伤,谁的冠冕堂皇流淌,青山不在,夕阳将老,天涯角落何处寻,自叹人生不定无归遥,月迷津渡难解堤人多少,烟涛微茫,风雪飘摇,咏絮才情挂枝翘,金簪深埋几多知晓。

  夕阳的美好,会归到谁的梦乡,世之变幻而深远,非一美所邂逅,时鸡血残红穿过谁的瞳光,山之美在光,一排排青山染红的味道变成佳肴,人生五味完全变了味道。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谁把分离说的太早,论世间物美风华地灵而无穷也,收罗而吐纳的尽是夕阳,因尚不得不明世间物美中不足古来有之,若是非然,则美艳娇丑令有论述。

  小桥流水人家,有几个游子,在独自奔天涯,既世与吾违,何苦虚荣名利,吮血肠断,夕阳流泪,青山涕泣,终不如找个意中人相随天涯。

  杜鹃啼血,想唤醒这片春光,流水潺湲,碰撞天籁的簌响,悲风惭面,慕生歆羡的目光,香榭楼台,天公助兴,蛟龙腾渊,只为捧场。

  时光荏苒,悲恸岁月不长。花繁似锦,趁早折枝,落花齐坠,莫哀空枝折。昙花一现,谁懂的悲哀,六朝堤柳,无情的丰茂,冷袖藏风,悱恻的暗动。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事物本是与之和谐的,觥筹天地,涌现生机的生灵。交相辉映,自然的山水画。随意泼墨,浪荡人世的情怀。仰天大笑,呼啸的长风经久不绝。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这山川河流路出何区?竟顿挫有致,炊烟稀墟,迷失谁的双眼,桑田万转,会有几畦翡绿。路漫漫,心悠悠,通向这四通八达的路何择之?

  数声和月,向晚的青石板初露苔痕,是雨后的荡涤吗?和着牧马人走向草原啊!川蜀路,崎岖蜿蜒难走,那草原是多么的醉人啊!阙远而空旷袤大,萦绕在我梦里。

  阁中弟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暮色四合,神鸦社鼓,江枫渔火,惊动谁的摇船,双桨推动,推开谁的拥抱,缓缓孤舟,载着几个渔人,舟揽系笛,谁懂的消遣,影姿绰约,描着谁的风度,两岸矗立,撑着谁的青山,露重晓寒,沾染谁的嫁衣。

  蝙蝠飞度,谁给的权力,星辰闪烁,划破那片长空。月上柳梢,是多久的出现。蝙蝠惊破了沉寂了吗?月光及星辉驱策人的前行吗?晚风会惊起一阵狂澜吗?

  谁的眼能一直睁着,这一切的静催人入眠,青山哭肿了双眼,在绝望中安于沉寂,夕阳仍在,照在天的那头。

  这该死的,说不清的纷乱占据了整个心,有谁能夺去他那颗心,让他在渺远中不曾相识。这该死的,现实的道具一样都不能缺少,谁能知道自然的美在哪里呢?

  慢慢的柔和在夜里笼罩,流动的空气时时改变,酣梦。不想醒。醒后,惘然。携卷的暖流烘托出秋的韵味,把这南方的风光泄露。

 

    成都市温江二中高三:王良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