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逐步放弃,逐步坚定_800字

逐步放弃,逐步坚定_8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要学会放弃,放弃昨日的烦恼,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背影;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忆;学会放弃,让彼此都能有个更轻松的开始,遍体鳞伤的爱并不一定就刻骨铭心。感情就像一条橡皮筋,你牵一头,我牵一头,两人互相承诺永不分开。后来有一天,有一个人违背了承诺,放开了手,伤的最深的是那个死拉着感情不放的人!

  有时候希望的太多,反而会生出许多的烦恼。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些无畏的执着,没有什么绝对不能割舍。你要想生活得轻松,就要学会放弃。谁说喜欢一样东西就一定要得到它。有时候,有些人,为了得到他喜欢的东西,费尽心机,甚至有的人可能会不择手段,以致走向极端。也许他得到了他喜欢的东西,可是在他追逐的过程中,失去的东西也无法计算,他付出的代价是得到的东西所无法弥补的。也许那沉重的代价直到最后才被他发现罢了。其实喜欢一样东西不一定要得到他!

  世间有太多的美好事物。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的向往与追求,为了获得而忙忙碌碌。其实自己真正地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经历许多年后才会明白,甚至穷尽一生也不知所终。而对已经拥有的美好,我们又因为常常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令人生有许多的不快乐,但我们却要制造出更多快乐!拥有时候,我们也许正在失去;而放弃的时候,我们也许又在重新获得。对万事万物,我们其实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如果刻意去追逐与拥有,就很难走出患得患失的误区。所以生命需要升华出安静超头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

  要记住不是任何人都理解你,所以不要固执地以为谁对谁错;不是你做得不够好,所以不要悲悯地一向以为自己一事无成;不是你一个人在努力,所以不要轻易地去放弃;

  人要学会放弃并不代表要轻易放弃,所以逐步放弃,逐步坚定!!!

 

    安徽省祁门县塔坊学校初三:邱玉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