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让自己站起来_900字

让自己站起来_9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寒假里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小马驹刚生下来时,像从水坑里捞出来的一根朽棒,使劲地支撑前肢,力图站起来,但很快就倒下了。起来,倒下,又起来,一次又一次。这时,母马走上前去,用舌头对着湿漉漉的小马驹来回舔着。小马驹感觉到了母亲的鼓励,更加用力了,两条后腿也支起来。四条腿弯弯地用力着,想用力站直,然而却重重地摔倒。这样反复了几次,小马驹终于站住了,并向妈妈身边走出几步,接着又是摔倒。而那母马看到小马驹向它走去时,不是迎接,而是向后退步,小马驹贴近一步,他就后退一步,,小马驹倒下了,它又前进一步。有人见母马故意折腾小马驹。让这么小的生命遭罪,就想过去搀扶一把。养马的人却拦住了他,并说:“一扶就坏了,一扶,这马就成不了好马,一辈子都是熊货。”

  是啊,生活中有些东西,你帮了他反而是害了他,同样,你依赖于事事别人帮你完成,你就很难成为一个强者。

  在上学的路上,我每天都会看到有一位残疾的阿姨,在马路边缘一瘸一瘸地走着,每走一步都那样艰难,步履蹒跚,好像只要风一吹就会倒。尽管这样,她还每天坚持着这样从这头走到那头,来回走好几回。有一天,下了很大的雨,我依然看到她这样蹒跚地走着,路很滑湿,有好几次,她差点摔跤,我的心也紧了好几次。终于,她还是摔倒了,我马上走前去,想把她扶起来,可她却制止我说:“别,让我自己站起来,我可以的!”只见她用手使劲地用力,最后终于站起来了,还冲我笑笑,随后,又继续往成功的终点走去,她的衣服虽然湿了……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很容易跌倒,因为一些困难,一些挫折让我们跌倒,但是,不必害怕,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自己永远不会倒!

  商人李嘉诚为何不把财产全部给他的儿子呢?而要捐献出去,是因为他不爱自己的孩子吗?不,他是想让他的儿子自己去打造另一个世界,靠自己的双手去描绘生活。汲取经验,力量,靠自己得来的东西,那才是永远的拥有!

  摔倒,磨练,常常是生活中必须独自体验和经历的过程,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正是这个过程,锤炼了你,磨砺了你,造就了你,使你得以茁壮成长,出类拔萃。逃避这个过程,你就永远也成不了千里马,生活的强者!

  别太依赖于别人的一双手,让自己站起来,往往是最好的搀扶。

 

    惠州市 惠阳区 淡水镇 崇雅中学初中部(老崇雅)八年级五班初二:黄文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