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竹海_700字

竹海_7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竹子,虽然是一种植物,但是它却蕴含着生命的意义。

  我停下了脚步,看到了这一片一望无际的竹子,像一片汪洋的大海。风一吹,便更像了“汹涌”时的海。在这一片绿中,走到一棵竹子下,仰起头,看看这一棵细长的竹子。它呈嫩绿色,阳光一照,叶子像海浪中的点点水花,向外迸溅。

  我们在这儿搭起了帐篷,准备在这里过夜。到了晚上10点左右,仰望星空,便看到一个又明亮又典雅的月亮,我想起小的时候——

  在我5岁那年,姥姥在小区的一片枯了的草地上种了几株竹子,后来那竹子生根发芽,最后张到了90英尺左右。每次路过竹子,姥姥都会笑。我问姥姥:“姥姥,您为什么种竹子而不种花能?”姥姥告诉我:“这柱子象征着生命的弹力,它四季常青,而且,它具有‘宁折不弯’的豪气和‘中通外直’的度量。它品清奇而典雅,行文静而怡然。我很佩服,懂了吗?”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一直不知道姥姥说的是什么意思,我想弄明白,可又不敢再问。如今,我长大了,也理解了。想了许多,我竟不知自己泪流满面,我的脸很冰很凉……

  过了很多年,我又一次看到了竹子,想起了小区里的竹子,他们早已被人砍去了——拿去做了家具。我又想起了姥姥,可惜姥姥没能看到这一片竹海。

  花和人都会遇到不幸,而面对着种种困难,有的人坚贞不屈,有的人却放弃了挣扎——向困难举起了双手。我慢慢地、轻轻地摸这一棵细长的竹子,它这坚硬的枝干中,蕴含着多少生命的含义,这是我想起了一首诗:“今日南风来,吹乱庭前竹。萧然风雪意,可折不可辱。”在这片嫩绿的“海洋”中,我也想姥姥那样——笑了。

 

    北京第十四中学(新址)初一:严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