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快乐春节_800字

我的快乐春节_8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如水,兔年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龙年。每当春节到来时,我都会这么想:新的一年到了,我们也长了一岁,过去顽皮的我们应该也变懂事了;懒惰的我们应该也变勤奋了;爱捣蛋的我们应该也变安静了……大家都会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春节期间,我们可以吃年夜饭、拜访亲戚、贴春联、赶庙会……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春节期间,我一连去了5个亲戚家吃年夜饭。每家的菜都很丰盛,什么冷盘呀、甜汤呀、杂烩呀……菜式各种各样,看得我眼睛都花了,而且许多都是我爱吃的,每次吃完,肚子都是鼓鼓的。当然,我也有了其它收获,亲戚们都很热情,每到一家,他们都会给我不少的压岁钱。我心里美滋滋的,开心极了。

  贴春联也给我的春节增添了不少快乐。一大早,我就吵着闹着要去买春联和福字。走在大街上,许多店都关着,应该是回家过年了。突然,我眼前一亮,终于有一家开着,便冲了过去挑了几对春联和许多张福字。回到家,我立刻拿着透明胶和那些春联和福字,去门上、窗户上贴了起来。忙了一会,望着这些贴好的春联和福字,我不禁开心地笑了,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希望好运气时刻陪伴着我!

  每年春节都要和奶奶去烧香拜佛,今年也不例外。早上4点多,就从床上爬起来,和奶奶梳洗一番,然后向寺庙出发。一路上,呼呼的北风刮得我的脸真疼,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到了寺庙,我们要先买香,然后去大厅一个一个地拜。把香点燃后,我们还要跪下再拜一次。跪拜时,我很诚心,希望佛祖保佑我的学习进步,家人身体健康。虽然知道这是迷信,但我还是很希望得到保佑,当然我也知道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拜完后,我们还要去吃一碗小团子。我吃完后又偷偷的跑到点蜡烛的地方,等没人了,轻轻地说上几句祝福的话。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有滋有味,很快乐。我也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了,一定要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了。

 

    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归庄小学六年级:陈志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