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巴厘岛浪漫之旅_3000字
夜,已深。
紫蓝色的天空上,细线一般的月亮安静地挂在云层上,云雾缭绕,遮住了那些或明或暗,或大或小的星星,留下的,只有那指点方向的一盏盏灯。
灯闪烁着,与城市外面一盏盏昏黄的灯光相呼应,却在各种各样的灯光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小巧,而玲珑。
只是一会儿,机翼下的城市就变得极其精致,就像这小巧而玲珑的霓虹灯一般。伴随着熟悉的失重感,窗外的一切,终究是脱离了光的照明,埋没进了无尽的黑暗。
似乎,手可摘星辰,但是伸出手去,却发现,还差,那么一点的距离……就像儿时看着夕阳一点一点地沉进对面的那座青山,那片湖水,翻过山,涉过水,才发现,那落日,似乎在后面的那座青山,那片湖水那里。绑在自己背后的鱼竿,吊在自己眼前的鱼饵,每当就差一点时,才会发现,又重新回到了同样的距离。带着这份前进的希望与动力,我们在永远都不可能拿到的诱饵下,不顾一切地前进。
这架巨大的笨鸟,克制了大自然的百般阻挠,终于,飞上了天空。
它带着机上所有乘客的期盼,将把我们,带到一个陌生的,遥远的地方……
巴厘岛的浪漫之旅,在这个月明星稀的除夕前夜,缓慢而优雅地启程……
-2-浪漫茅草屋
VILLA酒店。
早上,印尼时间,六点三十分。
早上,中国时间,六点三十分。
我的时间,已定。
只是,我的温度,在提升,在沸腾,感觉正在重温。
不多见的兴奋与激动,终于重新回到,本低温到麻木的身体。
尽管我在异国他乡,可是我的血管中,永远都流着的是龙的传人那纯正的血。此刻,我要将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永久的画上,我特有的烙印。我要把我的热情,我的快乐,我的积极,我的奋斗,一同栽培在这个热土上,听见美丽,向阳生长。
溪水淙淙。
跨过,一块块断开的石头板砖,可以看到一座别有风情的“茅草屋”别墅。拨开肆意生长的热带特有植物,顺着现代化的黑色楼梯,一扇透明的玻璃门映入眼帘。房卡是一种古老的方式:钥匙。钥匙似乎生了锈,可却不显得破烂,反而添了一丝古韵和印尼特有的神秘气息。钥匙上挂了一个黄褐色的梨木板上面刻着一些古老的印尼文,很有当地别具一格的特色。
将钥匙插入门锁,轻轻一扭,随着“吱呀”一声,可以看到一个宽大的贵族式王帐。旁边是露天的洗手间野性的梯子——直通着上面的阁楼。侧边是一架古色的桌子,再推开阳台的门,茶几,沙发,井然一个小小的室外客厅。在阳台上可以往下看,是两家共有的地方:一个茶几上,精心摆着原始气息的盒子,还有木头国际象棋。好一个慵懒而舒适的空间。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另一家与一个游泳池,一个SPA专用浴室,一个厨房,还有一个农家小院。
再看看一座座别墅中的小路,植物茂盛,动物多样化,四大天王无处不在——蚊子、苍蝇、小强、还有那尾巴是人手臂长短的巨大壁虎,充分的表现了热带雨林的特色,正是现代与传统结合,环境一流,风景一流,地段一流的“三流”别墅。
泳池别墅,浪漫茅草屋。
-3-浪漫春节
退潮的大海虽不如那奔腾的海浪,倒也别有一番景致。陷在幸福的沙子里,往事的多个瞬间如蝴蝶般,扑面而来。我在甜蜜的回忆里,手忙脚乱。
哪一次跌倒,就有哪一次的爬起,每一次的生日,总会促使着我,继续努力。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日,我们身在异国他乡,却没有忘去,我们身为中国人的传统。
年夜饭就是在退潮的大海边进行的。一盏古老而略显朦胧的马灯照着桌面,照着为海风而舞蹈的帆布,照着那一张张带着笑容的脸。
热腾腾的米饭端了上来。虽然没有地道的“东北大米”好吃,可是,里面凝聚了外国人与中国人的友好,外国人与中国人的彼此支持,外国人与中国人的互相帮助。
这异国他乡的年夜饭,简短而不华丽,却让我们一样开心,这,已经不仅仅是一顿饭了,它是一个习俗,一个习惯,融入了每个中国人奔流不息的血液中。
阳历1月23日。
阴历大年初一,即春节。
与中国大陆相差甚远,茫茫夜色,覆去春节本该的喜庆,毕竟这里是在海外,是在与中国大陆隔之千里的印尼。
说过想旅游,不过春节。可是到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本来不怎么关注的春节,离不开。
虽然有家人陪着,可是我还是高兴不起来。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打开电视机,把屏幕聚焦在春节联欢晚会现场,不论有什么原因,都会熬夜守岁,放爆竹庆祝。就像《元日》中写的场景: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
只把新桃换旧符。
一时间,我热血沸腾,急忙拿来爸的ipad,心中压抑不住的激动,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不但没有丧失信心,而是更加疯狂地寻找。
终于,连接上了中国的网络,中国的视频。
虽然不是很清晰,但是在海外看春晚的感觉,是无比激动的,比窝在家里看春晚更有味道。
淡黄色的灯光,温暖,略显朦胧。
柔和的月光,轻轻失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
相信,远在大洋彼岸的亲朋好友,一定也为这柔和的月光而醉吧。
虽然,我和大陆远隔海岸,但是,我的心永远属于中华,我永远都是炎黄子孙的后代!
灯,终究是熄了。
即使,没有守岁,但是,我也很满足了。
梦幻般的灯光,在我的梦里,莹莹,照亮。
-4-浪漫大海
越过,RAMADA酒店门前由着水泥与血汗交融而成的马路,对面就是大海。
我看到,大海,那蕴藏着无穷奥秘的大海。海岸线,正在一次又一次地向前冲锋。我仿佛站在被海水冲洗着的沙滩上,不断在沙子中沦陷,似乎我也是一粒沙子:整个人蜷缩了起来,像极了一个球。然后,越变越小,越变越小……蜷缩的身体上面,罩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外衣,把我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这金黄色的外衣十分薄,薄的能让我感觉到大海轻轻拂过沙子的感觉,我正在和周边的沙子融为一体,分不清,理不清,我是谁,它是谁,你是谁。
好久没有踏上土地的脚,凭空起了一股暖流,散发在我的身体里,每个脚趾头里,每个手指头里,每个头发丝里……似乎,正在远离城市的世俗,由着自然带来的海水,冲洗去被城市中小贩的叫卖声,汽车刺耳的喇叭声,而灰色的双耳,此刻,我的耳朵中,是那滔滔不绝的海浪声,一阵又一阵,丝毫不枯燥,还带着大自然特有的天簌之音;好像,正在远离城市的乏味,由着自然带来的海水,冲洗去一张又一张的钱币,一个又一个的八卦,而灰色的双眼,此刻,我的眼睛中,是那滔滔不绝的海浪图,一阵又一阵,丝毫不单调,还带着打字然特有的美不胜收;仿佛,正在远离城市的无情,由着自然带来的海水,冲洗去被染过颜色的馒头,吐出过脏话的舌头,而灰色的嘴巴,此刻,我的嘴巴中,是那滔滔不绝的海浪味,一阵又一阵,丝毫不腥气,还带着大自然特有的美味佳肴。
-5-压轴大戏:漂流
漂流漂流,相信大家都在国内做过:安吉漂流,余杭漂流,桐庐漂流,等等,数不胜数,让我们来看看,印度尼西亚的漂流,表现如何吧!
阿勇河全长11公里,流经上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漂流公司有很多,漂流时间和漂流路线也各不相同。一般橡皮艇上乘坐4-6人,全程路线不低于2小时。整个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让我们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到了阿勇河漂流,才知道真正的巴厘岛。
那变化多姿的原始森林里,一棵棵树生长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在错落有致的树中间的空气里,洒满了绿草与鲜花。那细细密密的树叶就像撑开的巨伞,零零碎碎的枝丫,阳光投下了那细细碎碎的美妙,幻觉般的日影。
深吸一口气,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是那树特有的树香,从我的鼻尖缓缓进入我的身体,只剩下一个空的躯壳,我的灵魂得到了净化,得到了腾升;是那河水中奔腾的水香,滋润了我每一个渴望呼吸的毛孔,瞬间,我仿佛在湛蓝的天空中翱翔,那清澈的河水里,倒映出我的身影。
激流中的一片浅滩,忽然,似乎有一阵风刮过,浅滩上奇迹般地出现了一群猴子,它们扬起爪子,向我们抛来或多或少的水珠。衣服虽然湿透了,但是我亲近到了大自然,我重新回到了大自然。我属于大自然,而大自然并不属于我。
后面的船追上来了。我们赶紧用手中的浆击打水面,技术要求非常高,我不但没有把水溅到别人身上,反而自己被淋了一身水,后面的教练力度就大了,又准又狠,把后面的船打得落花流水。可是后面的船也不是省油的灯,狂欺负我们1孩童2妇女3男人的组合,我们大败而归。
这条掩藏在古老热带雨林中的阿勇河,具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神秘感,它变化莫测的景致,震撼着心灵。散落在山间峡谷中的石雕,古老又神秘。
-6-大结局
升腾着,缓慢而优雅。
那刺目的白光,丝毫没有因为云层的柔软而减缓。
机舱门缓缓盖上,久违的汉语,久违的中国人,久违的中国字,终于展现在我的面前。
我想你了,中国。
我想你了,浙江。
我想你了,杭州。
我想你了,我的归宿。
我爱你,印尼。
我爱你,巴厘岛。
我爱你,异域的风情。
我爱你,这个留下我足迹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