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腾飞的巨龙_750字

腾飞的巨龙_75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腾飞的巨龙。

  1949年10月1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

  在怀仁堂里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第一届全体会议,会议决定:国旗为五星红旗,国歌为《义勇军进行曲》,首都为北京。从此56个民族团结如一家。

  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和许多战斗英雄们分不开的,他们的事迹,我们永远记在心中。如: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

  中国解放后,再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经过起草、讨论、修正,我们有了自己的国法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就在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上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被剥夺长22年之久的席位。中国和美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随着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四人邦被粉碎。经历了10年的文化大革命,使中国人民盼来了祖国的春天。

  邓小平飞越大洋,实现了中国领导人第一次访美。

  “两制”的成功,离不开“一国”的前提,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怀抱。

  钢铁巨龙腾飞、农村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863计划、沈大高速通车、三峡工程、西部大开发、青藏铁路通车,杭州湾世界第一跨海大桥建成。“神七”问天圆满成功。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等等都证明了我们的祖国在高速的发展。

  2002年十六大的召开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胡锦涛总书记又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富裕起来的农民认识到保护生态的重要性,退耕还林,因地制宜,着眼和谐,建设文明新农村。

  农民工代表同总书记走进了人民大会堂,这正是发扬民主,促进社会公平的最集体的表现。

  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海峡“大三通”,国防走向现代化,中国这条巨龙正在飞跃发展。

 

    建明小学5.2班五年级:杜泽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