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元宵节_550字

寒假征文:元宵节_55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是中国人传统的文化习俗,在这一天里,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吃汤圆。而身为佛山人的我,也和家人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夜。

  一家人整整齐齐地聚在一起吃个饭是一件难得的事,所以我决定吃完饭后亲手包汤圆,带给家人一个新口味,新气象!

  我把韭菜,五花肉和玉米粒搅拌好后,做成了汤圆馅儿,然后用勺子掏了一些馅儿小心翼翼地包起汤圆来。很快,一锅汤圆就被我搓出来了!妈妈把它端到锅里煮熟后,我们就开始吃汤圆,没过多久,香喷喷的汤圆就被我们吃得一干二净。

  吃完汤圆,爸爸妈妈决定和我一起去社区公园猜灯谜拿奖品。哇塞,公园里到处张灯结彩,火树银花,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去到了一盏花灯前,解开了花灯上的灯谜:盲人摸象(打一成语)。我高兴的说:“我知道了!”我大步流星地走向兑奖台,自信满满地把纸张递给工作人员并说:“答案是深不可测!”“小朋友,正确答案是不识大体!”工作人员遗憾地说。

  我生气地对爸爸说:“我就不信我猜不对!”随后,我又跑到一盏山羊花灯前解开了灯谜:凡事不求人(打一成语)。我想了一会儿,对工作人员说:“自力更生!”“恭喜你,答对了,这个奖品送给你!”

  元宵夜的喜庆带给了我欢乐,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的学习成绩能有更大的进步,家人能永远身体健康,顺顺利利!

 

    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陈涌聚龙小学五年级:杨佩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