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月圆之夜_800字

寒假征文:月圆之夜_8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寒假生活可谓是红、黄、蓝、绿、青、赤、紫呀!总结出来就四个字:“五彩缤纷”。最具有色彩性的是正月十五那天,那天傍晚在幽蓝的天空中游荡着金黄色的月亮,可是这原本的寂静被烟花、爆竹声打破。虽然,我已陶醉在其中,但是我不得不苏醒,因为这是我国的传统。只能任烟花、爆竹声摧残月夜的寂静。

  晚上七点多钟我和家人到了济南七十二名泉之—---趵突泉。一进石拱门五彩斑斓的灯光就射向我。啊!太美了,我连忙跑到池边,到了池边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在池中有一朵巨大的荷花正徐徐绽放开来,仿佛一位舞者在展示她那美丽的舞姿。

  在另一个池中央还有一条巨龙呢!那条巨龙踩着祥云仿佛在水面上穿行。我们来到了趵突泉池边,在五光十色的彩灯的衬托下,池塘变的如仙境般似的。在风儿的吹拂下池水与泉水增添了几许皱纹。这可真是好一番美丽、别致的景象呀!在穿过一座布满彩灯和灯笼的桥时我无意间发现了圆盘似的月亮,我突然停下脚步仰望月空,妈妈见了一边走一边说:“怎么了?”我边仰望空中边走边说:“我想找个地方看一下月亮”。爸爸指着一把座椅说:“走!去那看。”妈妈接着兴致勃勃的说:“行,我陪你看。”透过月亮金黄色的薄纱看到月亮上的小黑点,我对妈妈说:“看!月亮上有小黑点。”妈妈逗我说:“那是嫦娥和玉兔。”我反驳说到:“老妈,我不小了,别逗我了,那是月球上的环形山。”妈妈乐着说:“我儿子长大了,懂的科学道理多了。”说着把我搂到了怀里,突然我感到了无限的幸福!

  出了趵突泉,街上汽车川流不息,我们好不容易拦了一辆的士回到了家中,刚一到家我就倒头就睡……深夜我醒来时又发现了圆盘似的月亮,这时的月空已经返回了原本的寂静。

    韩仓小学六年级:卞福昊

  点评: 以圆月作为一个线索,既给增加了几分诗情画意,又使文章有条理。这一点做的很好。像《爸爸的花儿落了》一文,写爸爸时,把爸爸的养的花儿拿出来做了线索一样的道理。很好,加油~~~

  点评教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