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故乡的年_900字

寒假征文:故乡的年_9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圣诞树上披着的银装褪去了,换上了一套带有中国韵味的红衣裳,一看便知,年来了。

  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大家便为了年的到来筹划计划起来,各家各户都忙着去采购年货、大扫除、买对联。一进商场,只见各种灯笼、对联浮现眼前,商品也都在进行打折促销,琳琅满目的,令人应接不暇。

  到了年三十,也就是除夕,是过年中最忙碌的一天。父母早早的起床,去市场买新鲜的海鲜,一回到家中,就忙碌了起来。父母忙把各种菜都准备好,以前的我十分期待着过年,但随着城市年味的越来越淡,不知怎的,现在我倒没有了那份期待了。近黄昏时分,家家户户的灯都亮了起来,丝丝美食的香气也随风阵阵飘来,香味真是诱人心脾,然而这香味中有着浓浓的团圆气息。吃完了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一家人沉浸在无尽的喜悦、笑声中。

  到了大年初一、初二,马路上是来来往往的车辆,透过车窗,隐约看到一家家人欢乐的笑脸。在如今这个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里,亲人、朋友相聚一堂似乎很困难了,而过年正是天涯海角的游子与亲人团聚的大好时机,虽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心情,但过年时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却也其乐无穷。

  在大年初四的时候,大街可不如初一初二,可以用“万人空巷”来形容。街上显得很冷清,一眼望去,邻街店面的对联以及少数开着的餐厅,像是这座城市过年中的点缀,为这有些静寂的场景增添一份微不足道的喜气。

  听长辈们说,他们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年,以前的经济条件不如现在,没有现在那么多东西,每到新年就特别开心自己有一件新衣裳,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到平日里享不到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到了除夕夜晚,要“守岁”,每到这个时候就精神特别好地和兄弟姐妹一起做游戏聊天到凌晨,则大人们要烧纸钱给已故的祖先们,到十二点一过,鞭炮声便陆续响起,总是当窗外的烟火爆竹声逐渐零星,灯火,渐次暗淡、熄灭,他们才安静下来睡觉。

  而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每天几乎都和过年一样,唯一的差别也就是与亲人团聚的那一份快乐吧!可并不是人人都能回家过年,有些外出的游子是否有考虑家中亲人的思念呢?

  不知不觉,花开花落又一年,最初的那份期待还可以回来吗?愿这灿烂的烟火可以映亮今夜的梦,梦中无数彩蝶飞舞团聚于绚丽的空中……

    厦门一中初一:刘佳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