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快乐游海南_1500字

寒假征文:快乐游海南_15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就听说海南的风景美不胜收,瓜果丰富多样,四季如夏。这个寒假我终于有机会到海南旅游了。书上说:“海南是热带地区,石家庄是温带地区”。石家庄现在是冬天、漫天飞雪,海南那里依然像夏天一样炎热,到处都是绿油油

  的。海南还有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金灿灿的沙滩。

  1月15日的清晨,天还没有亮,我和爸爸、妈妈就乘车到了正定机场,等待上机。外面的天气好冷啊,一阵冷风吹过,我一下子就清醒了。等我们办完登机手续,太阳公公也睡醒了,露出了小半边脸。飞机在我焦急地等待中终于起飞了。脚下的建筑越来越小,看上去像些小砖块。瞧!飞机就像孙悟空一样钻进了云层之中,腾云驾雾似的向前飞。机舱外的云真漂亮!这是朵金斗云,那里是棉花糖,还有一条正在发威的龙。飞机一会就又像在滑行在雪地上,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尽头。在一阵短暂的颠簸之后,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天上,时间过得特别地快,不知不觉将近四个小时就过去了。妈妈说:“在古代,人们要走一年才能走完四个小时的航程。”这让我感到飞机真了不起,一下子就让我从冬天到了夏天!

  走出机场,迎接我们的就是那些高大的椰子树,树上长满了鲜美可口的椰子。空气中弥漫着海的气息。海南的空气真好啊,天是蓝的,山是绿的。

  “哇,酒店旁边有一个大水果市场”,这是我的惊喜发现。放下行李,我就迫不急待地让爸爸、妈妈去了水果市场。这里水果品种可真多,颜色鲜艳,样子也稀奇古怪的。有的水果长了红毛,有的像巨大石头,还有的白里透红像小朋友的脸。其中,这里最出名的水果有椰子、杨桃、菠萝蜜、芒果和红毛丹等。别看椰子又大又重,外表又粗又丑,但是它的汁水可香甜了,而且它的皮还可以做成储蓄罐等精巧的工艺品。看到杨桃,我想起了我学过的画杨桃一课中讲到的“不同的事物,从不同的角度看会有所不同”那句话,杨桃从侧面看真像星星啊。你也不要被它那青色鲜亮的外表所迷惑,吃起来会又酸又涩。而那些表面稍微发黄一点的杨桃,味道倒是酸甜可口。这里的芒果外表光滑,颜色黄中带青,吃起来甜中带涩。这里的山竹非常新鲜,味道甜美。所以很多来海南旅游的小朋友都喜欢吃。因为吃山竹吃的太多,吃完后,山竹皮上的汁水把满手染得红彤彤的。而且肚子已经很撑了,可是嘴里还想吃。

  第二天,我们到了亚龙湾。我们看到了金黄的玉带滩,衬托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每一颗沙子都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太美了!海水轻轻地拍打着沙滩,我刚要踩它的时候,它就躲开了;等我不注意的时候它一下子就淹没了我小脚丫。爸爸、妈妈也加入了踩水的嬉戏当中,沙滩上留下我们快乐的笑声。

  海边还有很多的娱乐项目,比如潜水、水上自行车等等。我体验了什么是潜水。穿上了潜水衣,真神气!只是过于湿紧,感觉快被挤扁了,只能忍着。在水下由于水压的作用身体会感觉不舒服,只能通过肢体语言和教练相互交流,所以下水前需要上潜水课。潜水课主要学水下手语,拇指朝上即上,朝下即下,朝左即左,拳头是危险,摇手是不舒服、要浮出水面。一位叔叔开快艇将我带到大海深处的一艘大船上,背上氧气瓶,戴上眼罩和鼻罩,潜入海底。到了海底,我在心里喊:“啊!好奇妙的海底世界!”可爱的小丑鱼在身边调皮的围着我游来游去,小小的沙丁鱼成群结队,长长的海草在不左摇右摆还有美丽的珊瑚……令人目不暇接。我看到好多小鱼,它围着我转圈,想和我一起游玩。过了一会,我感觉胸闷、耳痛,及时运用手势在教练的帮助下浮出水面作呼吸调整,顿时舒服了许多。再次潜入海底,我正在看小黑鱼时,教练将一根海草悄悄放入我手心,鼓励我触摸海底世界。时间到了,教练带我上岸,我有点不高兴,因为不舍得。小丑鱼、沙丁鱼、小黑鱼、……我走了,我还会再来看你们的,再见了!

  五天的游玩结束了,海南的每一处景色都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三年级:赵一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