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习张良之风气,修敬老之品行_600字

习张良之风气,修敬老之品行_600字

2012-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年近甲子,体多有不适,不宜行,不宜劳,而我们正值青壮年,理当尊老敬老,然而却经常会出现一些不尽人意的情景。

  乘坐公交车时,车内座位不是很多,晃来晃去,上了年龄的老人肯定无法站稳,一个趔趄就会骨折,所以我们定当将自己的座位让出来,这本是情理之中,却常见一些神精力壮的青年或是学生,明明看见老人就在身边,却好像旁若无人般互相聊着天,此情此景,实在让我觉得他们有失中华名族的颜面。

  常言道: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甚至可以称之为中国的一种优良文化,自上古时期就有了尊老敬老之风,传经千年,时至今日,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骄傲,看到这种不照顾关心老人的情景,实在让我不解,难道他们认为多休息一会,会好过背后遭人唾骂么?

  我认为,我既然生于此世,必有一天会变老,那时我可能会颤颤巍巍的过马路,却没有人来扶助我一把,那样无助的感觉,必然不好受,既然自己觉得不好受,为什么不帮助别人一把呢?也许我会认为我帮助老人的时候失去了自己的时间,但是实际上我获取了更多,一份善良,一份爱心,也许更甚之有。

  自敬老之风起至今已有数千年,我们虽然不能将其宣扬的满世界都懂敬老之责,但最起码可以从自身做起,做到敬老爱老,让身边的老人们能感受到爱,体会阳光的温暖,体会秋风的清凉,体会世界的爱意。

  正如张良遇见的老者所说,只用懂得敬爱老人的人,才能有一番事业,才能得到天书,所以我们应“习张良之风气,修敬老之品行”。

 

    华兵实验中学初二:gin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