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河边的一老樟树_600字

河边的一老樟树_600字

2012-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河边有一排樟树,它们总是那样笔直地站着,大概站了十几年了!现在树冠都长的翠绿翠绿的了。

  我在这一排樟树中,最喜欢其中的一棵。虽然这是一棵平平淡淡的樟树,但是我觉得它带给我的,却是独一无二的快乐。这是因为每当太阳的光照射下来时,河里的水就会让光牢牢地吸在水上,而水又像一面透明的镜子把倒影映在一片片树叶上,使树叶闪出绿色的亮光,时不时的像水一样流动,啊!我觉得还有那样的树叶还会发光?而且还是那么的优美、轻柔的光。

  它那粗壮的枝干,庞大的躯干让人看起来是多么给力!摸着她那粗糙的身体仿佛摸到了一块块凹凸不平的石头,但是当我捡起一片刚刚从这棵樟树上掉下来的树叶时,我细细地摸着,用心去感受就在这一刻,我发现这树叶上的纹理是不光滑的,那每一丝痕迹,似乎记录着它们的苍伤与辉煌岁月,仅管知道它们即将永远消失在这万物世间,却对生命的结束没有丝毫的胆怯,显得那么勇敢而自信。

  我闭上眼睛,一阵风吹来,使人感到神清气爽。突然,随风闻到了一阵香气,这种香气淡而不浓,细而不腻十分好闻,况且还是夹杂在微风里,那可是十全十美啊!但我搞不清楚香是从哪儿来的?于是我开始顺藤摸瓜地寻找香味的来源,到最后我才找到香味的源头——这棵樟树发出来的。这不禁让我对这棵树又增添了几分好感。

  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但心中还会再想着那棵老樟树,就像那棵阳光下的白玉兰一样。岁月悠悠阳光灿烂几年后也许我还会回来看你的,我希望你的样子会依然如旧。

 

    浙江宁波太古小学六年级:徐卓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