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笑脸_1200字

难忘的笑脸_1200字

2012-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立秋的前几天,骄阳似火,大地像个蒸笼一样,强烈的太阳光照得人头晕目眩。树叶纹丝不动,耷拉着脑袋,知了也在枝头上不停地叫着“我热啊!我热啊!”乘凉的人们躲在树荫下,一边不停地扇扇子,一边用毛巾擦汗。

  这天吃过早饭,妈妈把空调调到舒适的26度,可我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就是不想写作业,妈妈一看“形势不利”,只好对我说:“儿子,要不咱去买菜吧!”我心里暗自高兴,自言自语地说:“哈哈!终于可以出去好好地玩啦!”

  刚推开家门,一股热气迎面袭来,走出楼道,外面就更热了,我马上感到呼吸有些困难,没走两步,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不知不觉,我们快到小区门口时,就听见一群人叽叽喳喳地吵嚷着,走近一看,我顿时欣喜若狂,原来是卖西瓜的!“妈妈!妈妈!快来买瓜呀!”听到我的喊声,妈妈三步并两步跑到瓜车旁。

  “这两天卫生大检查,好多天都不让瓜车进市区了!”大家纷纷议论着,“少说话,赶快挑!”……妈妈也不例外加入了挑瓜的行列。

  正在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哥哥!先尝后买,不甜不要钱!”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面带笑容,露着两颗小虎牙,个头比我矮,又黑又瘦,年龄和我相仿的小弟弟。只见他上身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红色小背心,下身穿着裤边已经发毛的蓝色短裤,头发完全被汗水浸透了,一绺一绺的贴在额头上,脸上布满了曲曲折折的“小河沟”,他光着脚丫,小腿以下都沾满了泥土和草。我赶紧接住瓜,发现他那双手长满了茧子,还有一些小伤疤。我顾不上问这些就狼吞虎咽起来,三下五去二就“报销”了两块瓜,“哇!真解渴呀!”甘甜的瓜汁像一股股清凉的泉水直入心田。

  吃完瓜,我和他不由自主地聊了起来,“我今年10岁,是中牟农村的,家里有80多岁的爷爷和奶奶,多年卧病在床的妈妈,家里的农活全靠爸爸,每天早上我五点就开始起床做饭,招呼他们吃完才去上学。放学回来还得打草、喂猪、放羊,到时候可以多卖些钱给爷爷奶奶买好吃的,给妈妈治病,给我交学费……”听到这里,原来我该叫他哥哥才对!说话时他自始至终脸上都荡漾着微笑,好像这些事情对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哥哥的话像锤子一样重重地击打在我的心上,看着旁边满头大汗的妈妈,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是滋味。于是,我又让妈妈多买了几个瓜,尽管只是杯水车薪,就当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吧!

  回到家,我把哥哥的情况告诉了妈妈,她二话没说,赶紧从冰箱里拿出冰镇的酸奶、饮料,还有小点心、毛巾等,装了满满一塑料袋,我和妈妈掂起袋子飞快地跑下楼,要把这些东西送给哥哥,可他推三阻四就是不要,这时,妈妈伸出手抚摸着哥哥的头,疼惜地说:“收下吧,你长大后一定是个有出息的孩子!”他看爸爸点了点头这才收下,还给我和妈妈深深地鞠了一躬并连声道谢……

  就在这时,城管来了,不知他们又会到哪里卖瓜呢?望着坐在瓜车上渐渐远去的哥哥,他的身影越来越小,可他那张纯真朴实的笑脸让我至今难忘!

 

    闽侯路小学四年级:马泽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