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开卷未必有益_700字

开卷未必有益_700字

2012-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俄方俄方俄方古人云:“开卷有益。”但仔细一推敲,这种说法就不完全正确了。世上既有真、善、美,也有假、恶、丑。书也一样,如果我们良莠不分,饥不择食,那“开卷有益”这一说就值得深思了。

  开卷未必有益,多读不健康的不良书籍对自己没有益处,反而会对自己造成伤害。我们儿童如果看了不健康的黄色书,会污染我们纯洁的心灵。不但如此,如果迷上了坏书,便会走火入魔,有些还会模仿书中的人,走上犯罪的深渊,把一生都给毁了。当今社会上的一些犯了罪的的少年,大多都只有15、16岁,就会抢劫、杀人、放火。这些大多都看了不良商贩的坏书。他们都认为读书就要破万卷,但都没有下笔如有神,而是进了监狱,所以说开卷未必有益。

  开卷未必有益,多看书会对视力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我家旁边有一个小男孩,非常喜欢看书,懂得许多知识,被大家称为“小博士”,但他小小年纪,就已经戴上了400多度的眼镜了。这都是因为长时间看书让眼睛太过疲劳所造成的。他这样实在太可惜了。所以说,开卷未必有益。

  开卷未必有益,在不适宜的时间里看书没有好处。我们班有位同学最近喜欢上了一本恐怖小说,翻了几页就被书中的情节迷上了。之后,下课的时间也不出去玩了,就看那本书,渐渐地,竟在美术课、音乐课的时候也在抽屉里通通的看。作业拖拖拉拉的,字写得轻飘飘的,很难看。如果他不即使悬崖勒马,放弃看那本书,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呢?谁也不知道。一本小说的吸引力就有这么大。可见,开卷有益的说法显然是不完全正确的。

  其实,开卷是否有益这个问题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如果对所有的书,不论好书坏书都感兴趣的话,那开卷就不一定有益了。

 

    笕桥小学五年级:周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