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希望·力量_1200字

希望·力量_12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心中有一抹永不褪色的朝阳,让我失落的心豁然开朗,也给了我追求梦想,获得飞翔的力量,那就是希望。

  ——题记

  破壳而出的勇气

  在茂密的森林里,一棵粗壮的大树枝丫上,鸟妈妈正在窝边焦急地期待着孩子自己破壳而出,因为那窝中几只鸟蛋在微微摇动,那是还呆在壳中的雏鸟,在用自己柔嫩的喙啄着束缚他们身上的蛋壳。为了早日见到外面灿烂的阳光,为了见到自己尊敬的妈妈,为了飞翔于万里蓝天的梦想,他们在壳中忍受着煎熬,忍受着疼痛,忍受着疲劳,一次又一次地啄着,不停止的啄着。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那蛋摇动的幅度越来越大了。由于他们在壳里满怀着希望,鼓着勇气,不断努力地啄着体外那层硬硬的外壳,就在那天天刚亮的时候,他们终于破壳而出了,那一缕金色的阳光正好照射到他们刚钻出壳的头上,他们悠悠地眨着眼睛,张合着嘴,轻轻的叫着,好高兴好高兴。他们看见了蓝天,看见了太阳,看见了好大好大的奇妙世界,尤其是看见了呼唤着他们出生的妈妈。他们霎时间忘记了自己以前一切压抑,一切烦恼,一切艰辛,藏在妈妈的怀里,品味着妈妈给予他们的甜蜜的幸福。

  展翅高飞的信念

  陡峭的悬崖边,光滑的石壁上,在用生命搭成的鹰巢中,有一只老鹰正用嘴啄着雏鹰,驱赶着小鹰跳崖飞翔。这对于刚出生不到半月的雏鹰是多么大的障碍。他们磨蹭,乞求,牢牢地抱住老鹰妈妈的双腿,不愿离去。而老鹰铁石心肠不为其所动,比原先啄得更厉害,嘴里还发出一声声尖而长的声音,似乎在狠狠地吼叫着雏鹰。小鹰在妈妈严厉的督促下,站在悬崖边,望着万丈悬崖,不禁浑身打颤,再回头望望母亲,纵身一跃,跌入了万丈深渊。起初,小鹰刚飞出去一会儿就飞回来,多想在巢里歇一会儿,可那狠心的老鹰妈妈总是用嘴狠狠啄着想要回巢歇息的小鹰,用那大而有力的翅膀狠狠地拍打着在悬崖边歇气的小鹰。她要告诉小鹰,为了生存,必须要离开父母,独立去拼搏,去闯荡大千世界,要从小树立不依赖父母而独立生活的信念,要敢于吃苦练就飞翔本领。小鹰似乎明白了老鹰妈妈的初衷,就不再靠崖,而是去奋力展开翅膀在悬崖边飞翔,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冲天而起,时而俯冲直下,他们飞了一圈又一圈,他们边飞边叫,似乎感受到了飞翔的快乐。

  矢志不渝的追求

  漆黑的夜空,破旧的房屋中,一盏昏暗的灯光下,名叫韩晓宇的她正专心致志的学习。对于家庭贫寒的她来说,学习已经不再是一种负担。她要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因此她立志去做一只山里的金凤凰。她知道家中的艰辛,因此她在学习中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辛苦与努力。她忍住了别人的冷眼,她习惯了一个人的孤单。她知道只有用知识才能改变贫穷,只有用优异的成绩才能汇报家中年迈的母亲。于是她勤于节俭,在夏蚊成雷的夜晚,她总是借着昏暗的路灯学习;在寒冷的雪天,她总是饱含着溃烂的冻疮,坐在冰冷的板凳上苦读。三年、六年、九年,她终于拿到了北京大学的通知书,她成了这个穷山沟里唯一有出息的大学生。也是这个偏僻山村里走出的唯一大学生。一只丑小鸭经过漫漫征途终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此时她的耳边传来了好多人的夸奖,身边围满了好多人羡慕的眼神。矢志不渝的信念和追求终于成就了她的梦想。

  雏鸟给予了我破壳而出的勇气和力量,小鹰给予我展翅高飞的信念,贫穷的韩晓宇给予了我矢志不渝的追求,让我也乘着希望的翅膀,飞翔在追逐梦想的阳光大道上。

 

    湖北省恩施市新塘乡民族初级中学初二:新塘阿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