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幸福_800字

幸福_8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孤雁零落,看不见回不到从前;鹧鸪清怨,听不见飞不回堂前;雪花散愁,闻不到融不回灵水。旧事成烟,刹时绝丝缕已不见;寒袭骨髓,永世凄存温不再现;风雪不减,三四更吹袭无眠夜;可怜瘦马,未得歇壮志随风散。

  也许一辈子就是一场梦,无谓你醒几年、梦几年,往事就是一场凄艳的情缘,无谓你用情深、用情浅,手捧缘分的你想许她一世悲、一世叹,但却不知道她身在何处。

  于是,你开始寻找……

  你这一辈子和别人一样都在寻找停靠的地方:无论日出迟暮、不论尘世沉浮、不管四季荣枯。也许你等那个人等了很久也没发觉她就在你身旁,暮然回首却看灯火阑珊处,她依不在,她却在身旁。你也许也想找到折翼的天使,却怎么也寻不到,是因为那位折翼天使在你的心中很平凡、甚至你会忘了她,她却一直不会忘却你。你是繁华都市读不懂塞北的荒野,你是富丽皇殿读不懂落寞的戈壁。

  她却会为你找间茅房,盖个荷塘忘掉忧伤,她会为你找到幸福,盖起心房憧憬童话,她会陪你在江南夜色下细数星光。你会幸福常在,她却是寂寞缠绕,但当你欢喜的时候她的苦涩也随之飘远;当你无聊时却独留她赏烟花飞满天,她的天空黑蒙蒙;当你寒冷时却只留她一个人空望这断桥,雪花纷飞中她看见了故乡。

  水中寒月捧不起,指尖轻点溶解;镜中美景看不透,落地撕裂破碎。半生浮名只是虚妄,即使是你的一缕青丝,她也会一生珍藏。彼岸花开得妖艳,泥土清香沁入心田,当美景都重叠,视线丢了焦点,她却一直痴痴望着你。

  想象之中,生命中一直以为最重要的要在最后出现,可惜她早在你身旁;想象之中,雨后就一定有彩虹,可惜生命就是因为不完美而完美;想象之中,付出会有结果,可惜生活中太多不如意,想象中一切却与后来不同,而她就一直在那,不论你怎么想象她会应和,她也会不失时机告诉你要现实。

  你念或不念她,她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见或者不见她,她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想或者不想她,她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人们用一辈子寻找用一亿年来回味和她之间的情缘,她就是人生中的幸福——朋友。

 

    崇武中心小学(五峰)五年级:蒋世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