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卑微的人,卑微的力量_900字

卑微的人,卑微的力量_9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对于北京这座现代化的城市,我有许许多多的感触,一些人,一些事,常教我感受到一种力量,一种来自草根的卑微力量,这种力量促使着我在这座城市里昂首前行,勇往直前。

  这件事情过去了,但每每想起的时候,总能给我一种历久弥新的震撼!

  那是一天早晨上班的路上,当我穿过梧桐小区上坡路段时,一个熟悉而稚嫩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记得是前些日子我在埔厦路路摊吃早餐时所熟知的一张面孔,——那是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白净的皮肤,个头不算太胖。因为相逢过,所以去关注。

  小男孩是出现在一辆收破烂的木板车后的,车上堆满了废旧胶件、纸皮、以及一些瓶罐,拉车的是一个蓬头垢面的中年妇女(她应该是小男孩的母亲),她瘦弱的身躯拉着一满车废品,又是在上坡路,脚步显得特别沉重吃力,而在木板车后,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搀扶木板车,不,应该是推着木板车奋力前行,他矮小的个头不及木板车高,但他依然使劲的推着,诚然,小男孩的力量是卑微的,但是,我能察觉到小男孩的面孔上表现出那种不卑不坑的坚毅。

  我知道在这片热火朝天的土地上,有太多的人为了生计而奔波忙碌,他们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他们从事着这个城市最苦也最危险的活,他们是生活在这个城市最底层的劳动者。当我亲眼看到这样一幅场景的时候,我的心猛然颤抖,或许是对每一个弱小者的同情、或许是对每一个农民工的敬重,又或许是发自内心的关怀……一些莫名的感触涌上我的心头,就在这时,我猛然意识到小男孩的处境的危险,如果小男孩的母亲力不从心稍一松手,满载废品的木板车将直接压在小男孩身上,后果不堪设想。我加快脚步追过去,把小男孩拉到了木板车的侧边,并悄悄地帮他们把车推上了小区的平路,小男孩用不解的眼神望着我,良久,他们母子俩才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生活中有许多卑微的人,就如同我遇到的这对不曾相识的母子。他们从不曾放弃生活,在人生的路上,他们相互搀扶,迎难而上,把万千卑微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化作了开天辟地的力量,也正是这样一些卑微的人,默默的为这个城市奉献着卑微的力量,集万千股卑微的力量推动着城市的滚滚巨轮,朝着更高、更远、更美的前方驶去!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林若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